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天堂的眼睛》首映 情节老套黄圣依演技生涩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05:2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继在深圳首映之后,昨天,由黄圣依、王纳文等主演的电影《天堂的眼睛》在成都上映。为影片宣传造势,黄圣依与宋祖德等人马不停蹄地飞抵蓉城,参加了影片在西南影都、沙河影城、东方电影广场等地举行的首映礼。本报华西影迷歌迷俱乐部的成员也在东方电影广场观看了该片。这部被宋祖德喻为最明快的文艺片,在观众嘘声中落下帷幕。

  情节老套黄圣依演技生涩

  黄圣依在《功夫》片中那副清纯可人的模样,给人留下了较深的印象。而在《天堂的眼睛》中,黄圣依同样以清纯美丽的形象出现,饰演红得发紫的大明星,被人陷害陷入官司,随后又被人弄得双目失明……虽然黄圣依演的角色命运一波三折,但她的演技却没有得到观众认可。观众普遍认为,与《功夫》相比,黄圣依的确算是真正意义上的主角,但她的演技仍显生涩,有观众提出:“比如被坏人挟持时,看不出她的恐慌样;而眼睛失明时,也看不出她的悲哀。”

  同时,观众对该片老套的情节也很不满。一位陈小姐评价说:“几乎不用想,你就能猜到下一个情景,下一段台词,一点创新都没有。导演刻意安排的搞笑情节一点都不搞笑,倒是黄圣依与宋祖德之间莫名其妙发生的爱情,让人发笑。”

  低价接戏王纳文表演出色

  “话题人物”王纳文在片中扮演黄圣依的闺中密友,一个非常现实的女性,个性不羁,对生活很有征服欲。在该片前期宣传中,称王纳文将在片中演唱“情敌”那英的歌曲《征服》,然而昨日记者仔细看完全片,只听到她演唱了王菲的《我愿意》。观众称,虽然王纳文的戏份不多,却是片中表演最自然的一个。不过,王纳文在《天堂》的片酬总共只有1万元。投资商宋祖德解释,1万元相比于刚出道的演员,已经很不错了。但据记者了解,同剧组一位不出名的演员总共5场戏片酬却收5万元。而宋祖德则因为长相问题备受指责,每当他出现在银幕时,观众都会发出唏嘘声。

  记者马丹实习生吴帆

  剧情简介:

  “癞蛤蟆追上白天鹅”

  相貌平平的打工仔吴明(宋祖德饰)为了看电影而甘愿到云山电影院当勤杂工,并且暗恋正红得发紫的女明星白雪(黄圣依饰)。白雪一开始对吴明不理不睬,并十分傲慢无礼,但当她被朋友出卖的时候,正是吴明不计前嫌倾囊帮助她渡过难关。患难见真情,白雪爱上了吴明,但由于双方地位悬殊,吴明拒绝了白雪的爱。后来,吴明力挽濒临倒闭的电影院,企图完成她筹建影城的梦想。这期间,白雪再次出现在吴明身边,他们共同完成了建造影城的梦想,并喜结良缘。

  编后:

  “我这是癞蛤蟆追白天鹅的故事!”投资商兼男主角宋祖德曾自嘲地评价《天堂的眼睛》这部电影。

  电影史上“美女配野兽”“癞蛤蟆追白天鹅”的故事并不少见,但这次不同的地方却是这个“癞蛤蟆”的来头。作为影视商人,宋祖德近年投资拍摄了好几部电视剧和电影,但他几乎与每一位女星都以翻脸结束合作关系:从牵涉N位女星的“保时捷事件”、与金巧巧互骂事件、谴责曹颖大牌以及告王思懿违约事件等等,与他有联系的女星似乎都“不得善终”。

  这一次,一个是因“DNA验子风波”成为焦点人物,一个是借力《功夫》迅速走红的黄圣依,“1+1”的卖点让人暗暗佩服宋祖德的算盘打得又精又准。我们不能胡乱推测宋祖德与她们的关系会否“殊途同归”,但这一部小成本的电影,其关注点,似乎变成了这三位话题人物了。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