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电影局建议《阿嫂传奇》将影片设定为梦境(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08:43 东方早报
电影局建议《阿嫂传奇》将影片设定为梦境(图)

《阿嫂传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电影《阿嫂传奇》内地上映受阻,还波及到其正版影碟的上市时间。昨日,负责《阿嫂传奇》正版音像发行的广州中凯文化公司向全国媒体发布,该片的正版音像制品将于8月11日上市。不过,当记者下午五时许采访其公司负责人郭子龙先生时,却被告知他们今天将与《阿嫂传奇》的电影内地发行方开会磋商,“是否11日上市,要等开会以后才有定论。”

  上映有望影碟可能压后

  据中凯文化的负责人郭子龙介绍,中凯公司在6月底已经从香港星皓电影公司买下了《阿嫂传奇》内地正版音像的发行权,双方协议,在电影上映一周后,即8月11日推出。“不过,现在情况有点变化。我今天会跟内地发行方开一次通气会。他们告诉我,电影还是有可能公映的,所以影碟的上市时间,可能会有变化。”

  原本定于8月4日上映的《阿嫂传奇》,因为题材敏感,在上映前夕被电影局要求重审。目前,影片的内地发行方对于记者的采访,一律表示“还在等电影局的消息”。而致电《阿嫂传奇》的合拍方,香港星皓电影公司负责该片宣传的卢先生,还未等记者问完,他便迫不及待地回避称“这个事情我不方便说,你们还是找内地发行方问问吧。”

  修改意见将影片改为梦境

  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张丕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因为《阿嫂传奇》属于合拍片,在内地没有通过审查的情况下,却在香港上映,属于违规行为。记者随后采访了一位电影发行的业内人士,据他表示,并无任何书面文件规定,在内地没有过审的合拍片,在香港也不能如期上映。这位业内人士还透露,目前《阿嫂传奇》已经成为业内的一个敏感话题,大家都不敢正面回应一些问题。

  在内地与香港地区合作拍摄的影片中,2004年的《江湖》是唯一一部没有通过审查,最终取消了内地放映计划的影片。而该片当时在香港上映时间未改,电影局也并没有对其定出“违反放映规定”的判决。据此分析,所谓“违规”不过是给《阿嫂传奇》的无法上映增加一个合适的理由。

  归根到底,《阿嫂传奇》的无法上映还是与影片内容有关。电影局认定影片正面宣扬的力度不够。据了解,电影局目前给予《阿嫂传奇》的一个修改意见是,在开头以及结尾的部分,虚构一个人物,将整个影片设定为该人物的“梦境”。早报记者 刘嘉琦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