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2届威尼斯电影节专题 >正文

章家瑞《芳香之旅》与威尼斯电影节失之交臂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5:24 新浪娱乐
章家瑞《芳香之旅》与威尼斯电影节失之交臂

《芳香之旅》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因为今年是中国电影诞辰100周年,所以今年的威尼斯电影节格外重视中国电影。中国电影《芳香之旅》令人唏嘘万千的情节已被威尼斯电影节的选片人耳闻,所以当他们秘密来京时便把看《芳香之旅》当做了日程之一。刚刚从意大利回来的张静初也成了选片人青睐的对象之一,因为张静初在《孔雀》和《七剑》的迥然不同的形象,使得意大利电影人充满了好奇心,尤其是他们听说张静初从17岁演到近60岁时更是惊讶不已。

  在看完初剪的电影时,意大利电影人脸上留下了感动的泪水,之后他们紧紧地拥抱了导演章家瑞,他们说:“自从安东尼奥尼的纪录片《中国》轰动全世界后,整个西方世界就非常想了解中国普通人这些年的真实经历,你的电影让我看到了一个客观和真实的中国,范伟和张静初的表演简直出神入化。”

  其后在威尼斯选片会上,《芳香之旅》令选片委员们兴奋异常,他们很高兴在最后的时刻能看到这样一部能让他们真正感动的电影,但是由于这次威尼斯电影节开幕和闭幕的电影都是中国电影,地平线单元也有2部中国电影入选,最后参赛单元选中大陆与香港合拍片《长恨歌》,如果再增加中国电影,势必要减少其他国家的电影,这样在几轮讨论后,威尼斯选片委员会只得忍痛割爱。但是在给《芳香之旅》剧组的电话中他们说:“很难得地看到这样一部充满真诚、睿智的影片,中国普通人的心灵史诗将使这部影片成为全世界人们喜爱它的重要原因。”

  意大利著名导演安东尼奥尼得知中国拍摄了一部剧情片版的《中国》,很是高兴和激动,他决定在看过《芳香之旅》之后和导演章家瑞讨论观后感。曾经让电影大师激动的中国七十年代,会在章家瑞的电影呈现怎样的画面呢?这是许多人期待的。

  电影出品方光彩文化传媒和青年电影制片厂决定在即将举行的多伦多电影节上放映《芳香之旅》的片花,许多欧美电影发行商在佳片云集的多伦多电影节对《芳香之旅》表示了浓厚的兴趣。章家瑞的另一部作品《花腰新娘》将在多伦多电影节上作为中国电影100周年单元的开幕影片。

  据悉在多伦多电影节《芳香之旅》的电影冷餐会上将有神秘嘉宾出现,而且加拿大的媒体已经在开始报道《芳香之旅》的有关资料。章家瑞觉得:“《芳香之旅》是拍给每一个观众的,我希望不仅仅是西方观众能从我的电影中看到感动,也希望中国的普通观众能够喜欢和看到感动。” 据投资方透露,加拿大媒体以及欧洲数家华文媒体也已经要求采访受邀赴加拿大的章家瑞导演和主演张静初。

  光彩文化传媒为了使《芳香之旅》在多伦多电影节上的亮相更加具有氛围,已经开始了周密的准备工作,愿《芳香之旅》在多伦多电影节上大放异彩。 康德尔/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