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2046》北美抢滩九成人叫好 夺单厅票房亚军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9:36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伍洁敏) 王家卫《2046》上周五起在北美上映。由于只有4家影院放映该片,首周末票房11.3万美元。《2046》首周末票房名列第36位,单厅票房超过2.82万美元,仅次于同期上映的文艺片《破碎之花》的单厅票房2.89万美元,名列上周末单厅票房亚军。国外评论界对《2046》毫不刻薄,影评人在“烂番茄”网站上给该片投的“红番茄”(赞同)占了91%。

  《2046》8月5日起在北美小范围上映,观众只能在4家影院看到梁朝伟章子怡等大牌明星的演出。在上周末票房榜上,《2046》以11.3万美元总收入名列第36位,但单厅票房则超过2.82万美元。同期上映的美国独立电影名家吉姆·贾穆许的新作《破碎之花》,有27家影院上映,首周末票房以7.8万美元名列第16,单厅票房达到2.89万美元,名列上周末单厅票房冠军。《2046》虽然在总票房出于劣势,但单厅票房仅次于《破碎之花》,名列亚军。预计下周《2046》的放映范围将逐步扩大。

  纵观近年在北美上映的华语片,以今年4月上映的《功夫》单厅票房最高,7家影院首周末平均票房4.18万美元,《卧虎藏龙》其次,16家影院首周末平均票房4.14万美元。

  王家卫作品更讨美国人欢心

  从目前国外网络评论看,《2046》在北美获得的好评似乎比去年国庆在我国上映时要多得多。在著名的“烂番茄”网站上,截至昨天下午,共有45位影评人给该片打分,其中有41位给它“红番茄”(赞同),赞同率达91%,超过此前全球大卖的《星球大战》(82%)和周星驰的《功夫》(89%)。网站所公布的评论中,不乏溢美之词。

  《纽约时报》刊登的一篇影评,称“王家卫拒绝成为传统叙事套路的奴隶,在目前拍商业片的导演中,他是为数不多的坚持己见的一个。”文中把王家卫与侯孝贤并称为“近年少数的珍贵创作者”。《时代》杂志刊文,盛赞《2046》中的感情戏:“想看一场精彩的接吻戏吗?去看《2046》梁朝伟和巩俐的演出吧。”章子怡的表演也受到褒扬。《世界电影杂志》发表影评:“章子怡在片中是真正的惊喜。她在《2046》中的表演显示出世界一流女星的地位。”

  一片盛赞中,批评的声音成了少数派。《好莱坞报道员》的一篇评论着眼于片子的节奏:“虚伪的对白,发展迟缓的故事线索,把整部片子搞糟了。”《斜向杂志》(Slant Magazine)也把矛头指向《2046》的表现形式:“像《花样年华》,《2046》从头到脚都相当华丽,甚至让人陶醉,但这并非最佳的表现方法。”

  声音

  

  王家卫拒绝成为传统叙事套路的奴隶,在目前拍商业片的导演中,他是为数不多的坚持己见的一个。——《纽约时报》

  想看一场精彩的接吻戏吗?去看《2046》梁朝伟和巩俐的演出吧。 ——《时代》

  章子怡在片中是真正的惊喜。 ——《世界电影杂志》

  

  《2046》从头到脚都相当华丽,甚至让人陶醉,但这并非最佳的表现方法。——《斜向杂志》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