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阿嫂》重出江湖 碟片先出香港票房盖《七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0:15 南京晨报

  晨报讯 由曾志伟黄秋生刘烨等六位影帝联手主演的电影《阿嫂》,因为内容涉及黑帮仇杀,在最后关头没能通过电影局复审,错过原定于8月4日在内地的公映。就在很多影迷为错过该片深感可惜的时候,记者昨天得到消息说,《阿嫂》已经死里逃生,将于12日重新在内地的各大影院上映。

   香港票房盖过《七剑》

  自从“无间道”系列的票房大卖,类似题材的电影就备受关注。但因为此类题材经常过于血腥暴力,经常要经过电影局大刀阔斧地删减,才能与观众见面。去年的《江湖》就是因为涉黑题材被毙,最近的《阿嫂》也难逃这样的命运,在上映的最后一刻,被紧急叫停。在内地没能如期上映,但《阿嫂》上周在香港上映的票房成绩却十分骄人,打败了同期上映的电影《七剑》。

  女人成了江湖剧的主角

  《阿嫂》用一个女性化十足的片名来命名一部江湖片,女人成了片中绝对的主角。香港最大家族社团领头人百德(曾志伟饰),当年以一句“她长大后我就娶她,看谁敢杀阿嫂!”把被仇家(林嘉欣饰)追杀全家的朋友的三岁女儿菲比(刘心悠饰),从枪口下救出,收为养女。在百德和他几位结义兄弟的精心呵护下,菲比无忧无虑地长大,并被迫以“阿嫂”的身份应对家族社团内部纷争,逃避追杀,参与仇家的谈判……最终,一个柔弱少女将如何平息这场剑拔弩张的社团纷争?

  碟片今日抢先出炉

  对于先前《阿嫂》被紧急叫停,让影院方面措手不及。延迟了几天上映的《阿嫂》也遭受了巨大的票房压力。《阿嫂》的音像发行提到了今天,将抢先于电影露面。此外,盗版的威胁也很巨大。据了解,4日《阿嫂》在香港上映,次日就发现了盗版,现在全国各地的很多地方都发现了盗版。 王慧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