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阿嫂传奇》审批一波三折 终于借助梦境过关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1:14 竞报

  本报记者报道 一部汇集了黄秋生林嘉欣任达华刘烨曾志伟等众多影帝级人物的黑帮题材影片《阿嫂传奇》经过审批的一波三折,又经历层层删剪,昨天上午终于获得了电影局的通行证,这部颇具江湖味道的影片定于12日全国上映。

  暴力血腥场面被剪

  10日上午,在按照电影局的意见进行修改,剪掉过于血腥和增加了阿嫂“梦境”场景,《阿嫂传奇》终于通过电影局的批准,定于明日在全国上映。不过据负责该片影碟发行的中凯文化的相关人士说,影片不会被剪得支离破碎。同时保证,影碟并无任何的删减。

  审批过程一波三折

  《阿嫂传奇》在7月22日通过了电影局的第一次审查后,制片方就对媒体宣布,该片从8月4日起在全亚洲同步上映,而且一刀未剪———其实当时还没拿到上映批文。于是,国家广电总局上月底要求制片方星皓公司做局部改动,然后重审。

  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张丕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因为《阿嫂传奇》属于合拍片,在内地没有通过审查的情况下,却在香港上映,属于违规行为。

  记者随后采访了一位电影发行的业内人士,据他说,并无任何书面文件规定,在内地没有通过审批的合拍片,在香港也不能如期上映。

  “阿嫂”借梦境起死回生

  林嘉欣也说过,自己在《阿嫂传奇》中杀人无数!种种暴力和血腥的影子堆积在影片中,很可能会掩盖掉导演“劝世”的真正意图。所以,电影局在给出的修改意见中专门提到:在开头以及结尾的部分,虚构一个人物,将整个影片设定为该人物的“梦境”。“江湖恩怨梦一场”,这也许是“阿嫂”的惟一生路。张暄/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