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凯歌《无极》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陈红推出新书《一望无极》:幕后新闻不写可惜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09:17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昨天,电影《无极》制片人陈红悄然光临上海书展。作为本届书展邀请的几位影视明星之一,陈红的亮相引发了现场不小的骚动。与其他明星忙着售书不同,陈红这回签名的只是一张将于11月面市的新书的海报。陈红告诉记者,该书将爆出电影《无极》拍摄过程中的诸多幕后新闻。有意思的是,该书竟起了一个与去年本报独家探访《无极》后推出的专题报道相同的名字——《一望无极》。

  谈新书:大爆电影《无极》幕后新闻

  青年报:怎么想起出这本《一望无极》?

  陈红:去年就有计划了。你知道,《无极》拍摄了半年,每走一步都非常艰难,发生过不少惊心动魄的事件,还有许多不为人知的幕后新闻,如果不写出来实在可惜,这才有了这本书。

  青年报:所有《无极》的内幕书中都会涉及?

  陈红:当然不会是全部。因为有些事情牵扯到很多人,这里面就有一个过滤的问题,我不可能一五一十地都表达出来。不过像谢霆锋住处着火、香格里拉场景着火,这些重大事件书里都会提到。

  青年报:除了电影,《一望无极》会写到您的个人生活吗?

  陈红:会写到儿子抱怨我工作太忙没时间照顾他,另外还有几篇参加戛纳电影节期间写的日记。我很排斥明星出书,尤其反对通过写书倾诉自己的内心世界。写《一望无极》主要还是因为电影《无极》。

  谈郭敬明:不以一桩官司论胜败

  青年报:为何圈定“80后”改编《无极》小说?很多人认为,“80后”的作品主要针对中学生,而陈凯歌导演的电影一向很深邃,两者之间可能有断裂。

  陈红:我和凯歌都觉得这批“80后”写手实力很强,他们不是不能胜任,而是缺乏更多的机会走向主流。我们愿提供给他们这个机会。旁人看来,把电影《无极》交给这批年轻人要冒很大风险,其实陈导是经过深思熟虑的。

  青年报:郭敬明抄袭案已一审判定,你们为何还是选择了他?

  陈红:首先选择郭敬明不由我决定,而是由网民和评委会专家共同选定的。说到抄袭,我从来不信谣言,也不会以一桩官司论胜败,我只会用心去观察。经过长时间接触沟通,我确信郭敬明的才华。

  谈电影《无极》:运作与美国大片无异

  青年报:《无极》被称为“中国大片”,作为制片人,您认为中国大片与美国大片有何差距?

  陈红:主要还是运作上的差距。但是《无极》从融资到拍摄到后期制作,可以说完全按照美国大片的模式来运作,全部用数字说明问题,即使发生了许多意想不到的事件,我们还是没有超支。这得感谢凯歌在伦敦拍摄《温柔的杀我》那段日子,我在剧组里学到了很多东西,后来我又参加过三四个月的学习班,专门学习西方大片的运作模式。

  青年报:您当陈凯歌导演的制片人和演员有什么感觉?

  陈红:同凯歌拍电影可以说是痛苦并且快乐着。凯歌真的是个精益求精的导演,不满意的镜头,他会一遍一遍的拍下去,直到满意为止。虽然很累,但很多演员都觉得是一种享受。拍到最后,张柏芝、谢霆锋都觉得很舍不得离开了。郦亮/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