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吴彦祖直言:我认为冯小刚是中国导演第一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0:24 竞报

  本报记者报道 吴彦祖和杨千的合作一向被称为“票房灵药”,这次在以拍艺术片闻名、却在票房上毫无建树的尔冬升执导的《千杯不醉》中两人再次合作,一个是沾酒就醉的小厨师,一个是千杯都不醉的啤酒女郎。不过拍了多年文艺片的尔冬升却一再强调:“这次我拍的是商业片,请不要把它当艺术片。”

  吴彦祖:最崇拜冯小刚

  很难想象混血长相的吴彦祖会拍古装片,而他自己显然也对此期待了很久。在冯小刚的《夜宴》中,他已经确定扮演“太子”,也就是章子怡葛优的儿子,他还说,自己扮演的角色武功高强,武打的场面也会很多。

  谈到冯小刚导演时,吴彦祖显得很激动:“他的所有电影我都看过,我最喜欢的就是《手机》,这部电影非常好,反映了社会的问题,但是又特别搞笑。而且他不像其他的(内地)导演那样只拍文艺片,我认为他是中国导演的第一人。”吴彦祖给了冯导演一个大大的“高帽”。

  谈起即将要在《夜宴》中合作的各位大明星,吴彦祖最崇拜葛优:“我非常崇拜他,我看过他所有电影,他真的好棒。希望将来我也能和他一样。”

  杨千嬅:我真的想“千杯不醉”

  在电影《千杯不醉》中,吴彦祖扮演一名沾酒就醉的男孩子,而他在现实生活中的酒量也不怎么样,喝五六瓶啤酒就醉了。不过吴彦祖说自己平时非常内敛,喝点酒才容易有感情的爆发,戏里有多幕吴彦祖喝醉后向杨千嬅求爱的情节:“我不要再流浪了,我要你嫁给我!”

  虽然影片中的杨千嬅可以“千杯不醉”,在现实生活中她酒量也不错,但拍摄时导演还是为她准备了假酒。

  但是杨千嬅坦言自己更希望喝真酒。“喝假酒很痛苦,都是有颜色的。所以有时候即使冒着醉死的危险,我也要喝真酒。我觉得我酒量还不错。” 张暄 李特/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