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刘德华新片10岁变到80岁 称化妆时感觉像被活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13: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4日电 香港天王影星刘德华在新片《童梦奇缘》中扮老,由好莱坞顶级特技化妆师亲自操刀,再用电脑效果炮制,收录刘德华从10岁稚童蜕变为80岁老翁的66秒极速成长过程,前日通过电影预告片,首次尽现香港观众眼前。

  43岁的刘德华坦言,他为老妆倒模时像是被活埋,十分痛苦。

  他在寰亚电影公司投资660多万新元的《童》片中,饰演一名在问题家庭中长大的儿童,剧情讲述一天他在公园内偶遇流浪汉,喝下对方所给的神奇药水,其后竟在短时间内变成80岁老翁。片中除由小演员演绎童年外,刘德华要由20岁演到80岁,演技上是一大考验。

  提到这次在片中化老妆,他笑说:“我觉得我扮20岁最神似。20岁的我,什么化妆也没有,就是现在这张脸,没有任何加工,又真实又便宜;由40岁开始,反而要加工,漂白头发,又要留胡子;60岁开始更花掉电影公司几百万化妆费,下次大家都来叫我扮20岁好了,又平又帅。”

  他嘴上说得轻松,其实为化老妆吃尽苦头。电影公司重金礼聘曾为《人工智能》《职业特工队2》化妆的好莱坞顶级特技化妆师马克赴港设计造型。对方先要用冰冻胶浆为刘德华倒模,再扎上多层石膏纱布,还要五花大绑,然后他再保持同一表情被胶浆照头淋,他形容虽然“活埋”过程不够一小时,但感觉如有一世。到化老妆时,他要在面上粘上多层通常用作隆胸的矽胶假皮肤,上妆和下妆则须用浓度99%的酒精抹面,酒精刺面的感觉简直“入心入肺”。

  拍摄期间他出现皮肤敏感,嘴边长出痘痘,有报道指他的脸皮遭永久损害,对此他说:“没有那么严重,但医生说皮肤会变得很容易敏感,一辈子没得医。”

  有关他各阶段年龄的特技造型一直保密,不过随着《童》片将在下月底推出,预告宣传片也于日前首映,让观众率先欣赏。(洪铭铧)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