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陶器人形》黟县探班 吴启华苗圃片场人吓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17:51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吴繁黟县摄影报道 一个月黑风高之夜,山谷中忽见一茅草屋,烟雾缭绕,屋里木架子上整齐摆放的陶器人形面目可憎、阴森恐怖,富明(吴启华饰)来到窑房,身后,黑衣鬼脸人(苗圃饰)悄无声息地跟在他背后,猛地勒住了他的脖子……安徽黟县,上影新片、带有“恐怖色彩”的《陶器人形》在这个偏僻的小县城拍摄正酣。

  张加贝:我要玩“自己吓自己”

  玩心理惊悚多年的导演张加贝表示,《陶器人形》的惊悚风格主要走心理惊悚的路线,也就是“自己吓自己”。“因为人的内心才是真正产生恐怖的所在,所以《陶器人形》讲述的是人在陌生的环境和未知的状况下产生的心理恐惧,这样更具震撼力。”

  为了营造诡异阴森的气氛,张导特别尝试了类似“剪影”的手法,给人一种前所未有的恐怖感。有一场苗圃戴着鬼面具从雾中隐约现身的戏,远看以为是个“剪影”,镜头一转,跟前惊现的却是一张“鬼脸”,着实吓到不少工作人员。

  吴启华:怕不怕?你来试试

  拍完被勒这场戏出来,被问及感受,吴启华好像还没从惊吓中缓过神来,下意识地摸了摸脖子,反问道:“你说呢,要不来试试?”

  片中,吴启华饰演古董店老板,一天他的好友被杀,现场留下了一个陶器,凶手就好像被邪恶附体一样,警方多方调查后,将他列为嫌疑人。然而妻子的离奇死亡,儿子的突然自闭亦让吴启华处在精神崩溃边缘,随之产生了不少幻觉———从复印机里传出的纸上写满了“都是你害的”、“是你杀了我”等字句,直到最后一刻他才发现一切都是身边最亲近的人干的。

  苗圃:吓得路人想拿板转扔我

  苗圃在片中扮演吴启华的未婚妻叶月,因误会他杀了自己从小失散的亲哥哥而借机复仇。首次接拍惊悚片的苗圃便要担当恐怖“制造者”———黑色的长衣长裤将自己包裹得严严实实的,还有诡异的面具和一头齐腰的白色假发,这个造型有没有吓到苗圃呢?

  “阴森的造型并不可怕,真正吓人的倒是自己一直生活在面具下,根本分不清哪个是真正的自己。”

  苗圃还透露了一个小细节,“那天试装,我大白天穿着这身站在桥上,吓得一个骑摩托车的过路人直哆嗦,眼里像要喷火似的,恨不得拿板砖扔我。”

  恐怖这样“炼成”

  黑纱衣、黑长裤、黑围巾、黑手套,戴上由导演精心设计的青面獠牙面具,外加一头齐腰的白色长发———素面朝天的苗圃就这样一步步变成恐怖主角了。吴繁/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