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独臂团长”梁家辉右臂每天要绑十几个小时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0:59 竞报

  本报见习记者报道 “在战场上没有人觉得自己是英雄,战士们的心里想的就是要保家卫国。”昨天,在电影《太行山上》首映式上,香港影星梁家辉谈起拍摄感受时说。这位影帝因在影片中扮演八路军独臂团长贺炳炎而格外引人注目。

  右臂每天要绑十几个小时

  为了配合这次的首映式,主要演员皆以剧中的扮相出场,梁家辉只好再把自己的右臂藏在衣服里。于是当《太行山上》的主要演员用军礼向在场观众致敬时,独臂造型的梁家辉只能用自己“仅剩”的左手行了一个不太标准的军礼。

  “从中午12点就开始装扮,到现在右臂已经藏了3个小时了。不过还好这次没有把手臂绑起来。拍戏的那两天每天要工作十几个小时,胳膊每天要绑十几个小时,恰好又赶上北京最冷的时候,那时候真的感觉自己另外一只胳膊已经没有了。”身着八路军灰色军装的梁家辉回忆说,“这是我第三次穿上这身军装,我感觉很光荣。”

  与刘德凯“零报酬出演”

  《太行山上》主要讲述八路军总司令朱德率领刚刚改编完的八路军三个主力师东渡黄河,挺进抗日前线,开辟建立太行山根据地的光辉历程。除了精良的大制作之外,最吸引人的恐怕还要数港台演员梁家辉和刘德凯的加盟。对于这两位演员来说,这次“零报酬”的演出对他们来说也是一次难得的经历。为了表示感谢,八一电影制片厂送给他们每人一套87式夏常服。

  对此梁家辉由衷地说:“我没有经历过战争,也不希望经历,所以一直很想在角色里面体验一把。我觉得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所以我根本没有考虑报酬的事情就答应了。我的戏份不重,拍摄只用了两天就结束了。虽然拍得很累、很辛苦,但是我很满足。通过这个角色我对战争有了很深刻、很真实的认识。军人是伟大的。刚刚我见到了那位团长的子女,他们是特意来看我的。我感到很荣幸。”李特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