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网络少年》受关注 石学海和他的影视歌曲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6:11 新浪娱乐

  石学海是位著名的国家一级导演,他总能及时准确的把握时代脉搏,抓住热点、焦点,以独特的视角为切入点进行分析,并用生动的、真挚的、典型的影片诠释生活,升华主题。拍摄出多部优秀的电视、电影作品,多次荣获全国电视剧“飞天奖”、“金鹰奖”以及电影“金鸡奖”。

  如家喻户晓、收视率极高的《辘轳女人和井》、《山不转水转》;讲述都市生活的《
都市平安夜》和刚刚拍摄完成、备受关注的电影《网络少年》。随着影片的播放,影片中的歌曲在成为剧中人命运主旋律的同时,也成为人们流传、喜爱的影视金曲。

  (一)《辘轳女人和井》主题曲《不能这样活》

  东边有山/西边有河/前边有车/后面有辙……闭上眼睛就睡呀/张开嘴巴就喝/迷迷登登上山/稀里糊涂过河……再也不能这样活/再也不能那样过/生活就得前思后想/想好了你再做……

  本歌曲由那样英演唱,用最朴实、浅显的语言,易于传唱的旋律,传递着新时代的农村妇女不能再无思想地盲从丈夫、家人,而应独立思考,开创生活的讯息。“生活就得思前想后,想好了你再做”,也成为风靡一时的名句。这样一步一个脚印,一个脚印一首歌的走好人生每一步。

  (二)《山不转水转》片尾曲《山不转水转》

  山不转哪水在转/水不转哪云在转/云不转哪风在转/风不转哪心也转……没有流不出的水/没有搬不动的山……那小曲好唱唱好了那也难/再长的路程也能绕过那道弯/也能绕过那道弯

  《山不转水转》由当红歌星那英演唱,旋律优美动听,曲调上口好学,歌词力求通过用简洁的话语,阐述深刻的内涵。“再深的巷子也能走出那个天”、“再长的路程也能绕过那道弯”。生活没有过不去的坎儿 ,只要心中依旧有希望。

  《昨夜下了一场雨》

  昨天下了一夜雨 /走起路来脚挂泥 /天上有几丝云彩 /依然是好天气

  不是云彩不下雨 /不是联络不挂泥 /不是汗水不觉咸 /咸也是甜的兄弟 /哦 一个人一首歌

  当红歌星刘欢,用浑厚、极富穿透力的嗓音,包含情感的演唱。将面对挫折仍乐观面对的心情,淋漓尽致的体现。虽然昨天下了一夜雨,满地泥泞,但今天天上飘着云彩,依旧是个好天气。而要乐观辩证地看待生活中的挫折苦痛,“不是汗水不觉咸 ,咸也是甜的兄弟”。没有付出哪会有收获,今日淌出汗水,尝到的咸,是为了明日的收获,可以品味的甜。

  (三)《都是平安夜》主题曲《祝你平安》

  你的心情现在好吗 /你的脸上还有微笑吗 /人生自古就有许多愁和苦 /请你多一些开心少一些烦恼……祝你平安噢祝你平安 /你永远都幸福是我最大的心愿

  《祝你平安》以它平和、朴实的歌声,贴近生活、易于传唱的特点,一夜传遍大江南北。

  如同鸿毛一般,从远方随风飘来,舒适亲切,蕴含着关切的问候、贴心的宽慰和深情的祝福。歌曲中的问候“你的心情现在好吗,你的脸上还有微笑吗”,让人动容;歌曲中的劝慰“生活的路总有一些不平事,请你不必太在意洒脱一些过的好”,让人宽心;歌曲中的祝愿“你永远都幸福是我最大的心愿”,让人感动。

  (四)《网络少年》插曲《小狐狸》

  本曲根据日本的《狐狸的故事》改编而成,主要讲述老狐狸为了让小狐狸可以尽快独立成长,在严冬将其“赶”出家门,让它自己独立觅食,从而长大成人的内容。本曲一方面告诫家长,不要将孩子困住,要放开孩子的手脚,让他们独立成长,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主;另一方面,胡彦斌轻快的RAP,让孩子们在轻松快乐的同时,增加快点长大的愿望、独立的信念、成长的勇气。雨山/文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