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2届威尼斯电影节专题 >正文

威尼斯电影节月底开幕 放宽政策等待《长恨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1:06 东方早报

  入围本届威尼斯电影节正式竞赛单元的唯一一部华语电影《长恨歌》,近期被香港媒体报道称,因题材涉及敏感话题,未能通过电影局的审查,可能错过威尼斯的评选。记者昨日就此事向该片制片人求证,对方很谨慎地表示,影片的确是在修改中,对于涉及敏感话题一说予以了否认。

  由香港导演关锦鹏执导,根据上海著名女作家王安忆的小说《长恨歌》改编的同名
电影,在上月底被确认入围本届威尼斯电影节竞赛单元,作为华语电影的唯一代表角逐金狮奖。当时记者第一时间采访导演关锦鹏时,对方曾透露,送审之后的修改过程,可能会很赶时间。而据香港媒体报道,当获悉《长恨歌》没有通过电影局的审查后,关锦鹏在接受采访时很淡然地表示:“合拍片作出适当删剪,是一个正常程序,审批报告一两日内会出。”似乎,对此关锦鹏早已有所准备。

  在采访《长恨歌》制片人沈业先生时,对方首先承认了《长恨歌》至今还没有过审的消息,“目前我们正在集中意见,对影片进行修改。”当记者问及,是否因为影片涉及“文革”,因此没能通过审查?沈先生予以了否认。另据悉,在《长恨歌》送审的当天,曾有媒体致电上影集团的相关人士。对方原本对影片过审信心十足,保证拿到通过令就回复媒体。但最终并没有兑现承诺。

  本届威尼斯电影节将于月底拉开帷幕,而《长恨歌》原定在9月6日出发前往。但经历修改风波,影片冲印拷贝,添加后期字幕的工作都不得不顺延。幸而制片人沈先生告知,威尼斯电影节此次放宽了政策,愿意等《长恨歌》到最后一刻。刘嘉琦/文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351,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