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2届威尼斯电影节专题 >正文

威尼斯钟情中国女导演 宁瀛李玉作品倍受青睐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4:11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杨莲洁) 第六十二届威尼斯电影节将于8月31日至9月10日在意大利著名的水城威尼斯举行。虽然中国只有一部关锦鹏的《长恨歌》入围威尼斯的参赛单元,不过中国影片《七剑》《如果爱》却将为这个世界上最古老的电影节揭幕和闭幕,也算是很给中国影人面子。

  值得一提的是,在入选威尼斯电影节地平线单元17部影片中,有两部中国影片:一
部是宁瀛执导的《无穷动》;另一部是李玉执导的《红颜》。这两部影片虽然题材不同,但都由女导演执筒,从纯粹女性的视角出发,讲述中国女人自己的故事。在《无穷动》里,若干百无聊赖的海归女性在牌桌上聊天,内容放肆,大胆涉及性主题。而《红颜》则用四川方言讲述了一个26岁女人和一个10岁小男孩的情感故事,从伦理角度探讨中国女人的精神困境。

  威尼斯电影节的地平线单元旨在“反映电影的新动向”。参选的电影一向思想“前卫”。今年该单元选中了《无穷动》和《红颜》实在是对中国新锐女导演“情有独钟”。

  日前,记者从《红颜》发行方获悉,一方面导演李玉将携片前往威尼斯参赛,另一方面《红颜》将于威尼斯电影节开幕第二天,也就是9月1日在国内上映。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