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王伍福首当银幕男一号 四千万打造《太行山上》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4:44 新闻晚报

  正在我国北方地区肆虐的大暴雨让电影《太行山上》的主创人员颇费了一番周折才抵达上海,但昨天上午,当八一电影制片厂副厂长刘星大校率导演韦廉、主演王伍福等精神抖擞地出现在上海影城时,无论是媒体记者还是第一批看完此片的观众,都由衷地对这部四千万巨资打造的中国战争大片致以最热烈的掌声和敬意。

  王伍福:“帅气”朱老总银幕补白

  作为专门扮演朱德同志的著名特型演员,王伍福已在50多部影视作品中亮相。但遗憾的是,除了两部电视剧,朱老总的角色几乎都是配角。王伍福坦言自己也有过“不平衡”:“戏份不在我身上,怎么努力也不行。”久而久之,观众记住了朱老总的慈祥和憨厚,却忽略了他作为军事家和大丈夫的一面。

  “感谢这部影片,不仅给我演员个人、更是给敬爱的朱总司令以全新的展示。”王伍福告诉记者,《太》片因此成为第一部以朱德同志为男一号的电影,起到了银幕“补白”作用。

  工藤俊作:无惧压力演“阿部规秀”

  片中反面一号日军中将阿部规秀的扮演者工藤俊作是日本实力派演员,昨天在发布会上他坦承自己有些“提心吊胆”———“担心中国老百姓会打我”。但事实上,痛恨侵略者的中国百姓却没有将工藤与他扮演的敌酋“名将之花”划等号,昨天的首映中,不断有观众替工藤担心:“演这个角色,你回国会不会受到威胁?”

  工藤坦然表示:“我演‘阿部’的确有很大压力,但我并不在乎回国以后会出什么问题,重要的是我能为中日友好作出多少贡献。我无法改变历史,但我会尽力让更多的日本年轻人了解这段历史!”

  韦廉揭秘梁家辉、刘德凯两大“情结”

  两位名声在外的港台明星梁家辉和刘德凯在《太》片中不取分文甘跑龙套,相继变成了两位抗日名将:八路军独臂团长贺炳炎和国民党第九军军长郝梦龄。导演韦廉昨日告诉记者,两位明星的加盟既增添了影片卖点,也满足了他们各自的心愿。原来,梁家辉一直有“军人情结”,他跟八一厂提了八年的要求想演一回军人,这次终于挥起大刀狠狠砍向了日寇;而刘德凯一直怀有“抗战情结”,此次终于化身为忻口会战中壮烈殉国的烈士。晚报记者 蔡颖报道

    爱问(iAsk.com)
    《太行山上》 相关网页约477,536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