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童梦奇缘》引起极大反响 刘德华扮老十分痛苦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03:32 新闻晨报
《童梦奇缘》引起极大反响刘德华扮老十分痛苦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刘德华拍摄的电影《童梦奇缘》将于9月底首映。片中华仔由一个小孩慢慢长大,由10岁变成20、30、40、45、50、60、70直至80岁。不少看过预告片的观众,都惊叹华仔由小长大的计算机特技做得十分精彩,而80岁的老妆更是出神入化。43岁的刘德华坦言,他为扮老妆倒模时像是被活埋,十分痛苦。

  近日,《童梦奇缘》的预告片引起极大反响,很多看过的人都夸他这个老妆极度神
似,华仔得知这件事也十分开心,为了化这个老妆,华仔坦言付出很多,辛苦总算没有白费。他说:“其实我觉得我扮20岁最神似。哈哈!20岁的我,什么化妆也没有,就是现在这张脸,没有任何加工。由40岁开始,就要漂白头发、留胡子。60岁开始便花掉了电影公司几百万元化妆费。”

  在《瘦身男女》中,刘德华饰演一个300多斤的大胖子,在《大块头有大智慧》中,他饰演一个浑身肌肉的武僧,到了《童梦奇缘》中,他饰演由20多岁瞬间变成80多岁的老翁,刘德华算是跟特技化妆较上劲了。片中,他饰演一名在问题家庭中长大的儿童,剧情讲述一天他在公园内偶遇流浪汉,喝下对方所给的神奇药水,其后竟在短时间内变成80岁老翁。

  此次使刘德华瞬间变老的功臣有两位,一位是在影片中饰演神秘流浪汉的冯小刚,就是他的神奇药水使华仔由10岁在很短的时间内变成了80多岁;另一位则是电影公司重金礼聘曾为《人工智能》和《职业特工队2》化妆的好莱坞顶级特技化妆师马克,在他的妙手之下刘德华由20多岁变成了80岁。不过变老的过程不是一般人可以忍耐的,首先要坐在那里一动不动,保持一个表情约几个小时。然后要用冰冻胶浆倒模,再扎上多层石膏纱布,还要被五花大绑,还要在脸上粘上多层通常用作隆胸的硅胶假皮肤。最难以忍受的,应该是在上妆及落妆时在脸上涂抹浓度90%的酒精了,酒精刺面的感觉简直“入心入肺”。而且造型师为了逼真起见,为60岁以上的刘德华上妆时,准备了假发、假耳朵。还有就是在刘德华最吸引人的鹰钩鼻上做文章,鼻子上也贴了数层假皮肤,连鼻翼也不放过,拿酒精在鼻孔周围游走。为了使老妆更真实,化妆师还准备了不同年龄带的隐形眼镜,因为一个人随着年龄变老,眼睛中的光芒也会随之变化。看刘德华80岁的老妆还真是感叹化妆师的鬼斧神工。刘德华笑称变胖、变肌肉男此次又变老人,什么特技化妆都试过了。

  据悉,刘德华的老妆在拍摄时也闹出了不少笑话。有一次导演及其他工作人员在刘德华的化妆棚外等他上妆后开始拍摄,那次是拍60岁老妆的刘德华,左等右等等不到,就让剧照工作人员进化妆棚叫他,可里面的人说已经出去了呀。奇怪了,人上哪去了?找了一会,看到场内有个很陌生的老人,就问他是哪来的,要他拿现场工作证出来。眼看马上要被赶走,那老人就急了,大喊:“我是华仔,我是华仔。”经过此次,每次刘德华化妆时身边都要安插几个工作人员,省得刘德华再次“走失”。

    爱问(iAsk.com)
    刘德华 相关网页约5,17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