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尔冬升提携后辈卖力 处处关照龙子房祖名(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09:50 重庆晨报
尔冬升提携后辈卖力处处关照龙子房祖名(图)

尔冬升房祖名师徒二人合影 李化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昨日,名导尔冬升带着龙子房祖名准时出现在UME国际影城。分别穿着黑、蓝外套的两人在夏季看上去特别刺眼,房祖名笑呵呵地说:“飞机上冷。”整个记者见面会上,房祖名这个“嘉宾”风头十足,一度抢了“叔叔”尔冬升的风头。不过,尔冬升似乎毫不介意,反而处处关照他,还力捧房祖名当导演。这位大导演又帮老子成龙拍电影,又帮儿子房祖名当导演,朋友当得还真彻底。

  尔冬升此行是宣传新片《千杯不醉》,却随身携带了房祖名,是否专门为“龙太子”会聚人气?尔冬升说:“不会,他专门有与小影迷见面会。”房祖名也抓过话筒,“我也是《千杯不醉》的半个工作人员,送糖水啊,按摩啊什么的。”尔冬升笑着表示与成龙认识30多年了,是好友,与房祖名私交也不错。尔冬升还透露房祖名要拍一部惊悚片,房祖名写了剧本,他正在帮他修改。“我鼓励年轻人早点拍戏,遇到难题也是好事,可能会碰到资金不足、天气不好、创作不顺啊,但解决问题也是拍戏的过程。”会让成龙出演吗?尔冬升与房祖名相视而笑,“让他先来试试镜吧!”

  一向拍文艺片的尔冬升拍起了喜剧,而且是专门为暑期档准备的应景片,对此,尔冬升表示,专业导演拍什么类型的影片,在技术上都没问题,只是这次拿到的剧本是轻喜剧而已。“这部电影中只是娱乐性多了一点,也谈不上什么转型的。”影片以酒为主题,尔冬升表示,人在喝酒,尤其是喝醉后有许多以前看不到的状态,非常有趣。“喝完酒后会很郁闷,就想找点什么发泄出来,拍《千杯不醉》也算是个途径。现在的爱情电影来来去去都是差不多,需要发掘新东西。”

  在影片中,尔冬升找来吴彦祖与杨千 这对“票房灵药”,而且还闹出了绯闻。尔冬升笑道:“在香港,拍电影自然会冒出来这些东西,好像没这种新闻,电影就不成新闻了。”他接着解释道,“拍吻戏时,如果导演喊‘Cut’时立即分开,只能说明两人互相讨厌吧!他们两人啊,我估计用了1.5秒,是很自然地分开的。”尔冬升还为两人辩解,“夏天拍这种戏其实很辛苦的,因为同期声,房间内不开冷气,几十个人围着看,这种戏拍起来很不舒服的。” 汪阳 卢圆媛 夏思思

    爱问(iAsk.com)
    尔冬升 相关网页约144,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