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西安半价日姗姗来迟 《世界之战》优惠上映(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06:53 华商网-华商报
西安半价日姗姗来迟《世界之战》优惠上映(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世界之战》海报

  全国各城市影院的“半价日”活动从7月开展以来,搞得轰轰烈烈并“疗效”显著。在本报的强烈关注下,西安长安院线的“周二半价日”终于姗姗来迟。记者昨日下午获悉,接到上级通知,西安各大影院将在下周二开始试水“半价日”,而当日大家就可以只付10元钱看到目前正在西安上映的好莱坞大片《史密斯行动》。此举引得不少影迷垂涎,但各影院却对“半价日”的市场“疗效”依然持怀疑态度。

  电影界在今年6月的上海电影节上发出“周二电影半价”的倡议后,7月的首个星期二,全国不少城市的影院开始打折卖票,并陆续有影院随后跟上。而昨日的好消息是,西安长安院线的各大影院昨日下午接到实行“半价日”通知,从下周二,就是8月23日开始,以后每周星期二影迷只需掏平常一半的钱就可以走进电影院。而即将在全国上档的《世界之战》正好赶上打折,由于其8月24日上映,所以观看该片选择在下下个星期二即8月30日,将会享受半价优惠。

  原来认为票价很难降下来的西安影院缘何突然“变卦”?记者昨日下午采访西安市电影公司相关人士,对方表示从下周推行半价日是因为时机成熟。不过记者也侧面了解到,可能一方面是外地“半价日”反映良好;另一方面是电影局也出台相关文件,指出目前全国已经有500家影院开始推行“半价日”,更多的影院加入到这一阵营,这对全国电影观众而言是个大利好。电影局有意将“半价活动”全面普及,并想通过此活动推行情况“考察”地方院线。

  记者昨日采访到刚刚接到通知的三家影院,无一例外,他们表现得相当谨慎。阿房宫电影院的朱女士告诉记者,“半价日”的作用可能不是太大,对于票房来说也不会起到太大作用。红光电影院的苏先生说,虽然说“半价日”是大势所趋,因为目前确实需要多种形式来刺激消费。但估计这个行动影响不会太大,更不会立竿见影,因为电影的消费群体是比较特别的。本报记者 唐爱明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