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沉默的远山》香飘海内外 导演郑克洪备受关注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0:2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如果把一部好电影比做一朵开放的鲜花的话,由著名青年导演郑克洪执导的影片《沉默的远山》无疑是2005年夏天最香艳的一朵。继夏初获得第十二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组委会大奖的荣誉后,在这个夏天最火热的八月,有关《沉默的远山》入围国内外各大电影奖项的好消息又接二连三的传来。

  今天是中国电影百年,做为政府大奖的中国电影华表奖竞争激烈,许多优秀影片报
名参与角逐,力图证明自己的实力。《沉默的远山》从众多参赛影片中顺利突围,成功获得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三项重要提名。本届电影华表奖将于8月28日晚在北展剧场揭晓,郑克洪将做为最佳导演奖的有力争夺者与青年导演陆川、著名导演尹力、著名导演章家瑞共同出席竞争该项奖项。随后,郑克洪将马不停蹄,于第二日上午飞赴加拿大,参加于当日开幕的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沉默的远山》做为本届电影节的入围影片将参加聚焦世界电影单元的角逐,在北美市场打开自己的影响。此外,哥伦比亚波哥大国际电影节、巴西亚马逊国际电影节等也纷纷向影片发来邀请,邀请郑克洪携影片参赛参展。

  做为一名日益受到关注的青年导演,郑克洪在圈内已有过七八年的奋斗史。早年出道即以影片《男人河》技惊四座,受到圈内外的肯定。后来他拍摄了影响很大的电视连续剧《朱德元帅》、《关公》、《铁血长平》等,进一步奠定了自己的地位。回归电影后,他的新作《沉默的远山》果然出手不凡,在海内外拓展了自己的影响。

  据悉,郑克洪的新片《百合花》将于年内开机,这是一部全面反映上个世纪八十年青年人生活的影片,艺术含量和观赏体验将更强。(小吴/文)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