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犀照》横店热拍 冯德伦:莫文蔚演技打10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4:20 新闻晚报

  犀牛角具有良好的药用价值,清热解毒;犀牛角燃烧时会发出一种光,名为犀照。相传燃烧犀角可以照妖,而后则比喻洞察事理或铲除奸邪。

  由冯德伦、阿娇、张茜等明星演绎的影片《犀照》就是要通过悬疑奇案,鼓励大家勇敢地面对困难,勇往直前。日前,记者前往横店探班,从导演变身演员的冯德伦不仅深深沉浸在角色中,也毫不避讳地力赞女友莫文蔚的演技。而第一次出演民国戏的阿娇,则由衷
地感叹道:“冯德伦做导演时很凶,跟他对戏反而轻松自如。”

  阿娇 扮律师演得像就行

  从《大佬爱美丽》到《精武家庭》,观众早已领教过冯德伦做导演的才华横溢,如今,导演变身演员,依旧实力不凡。在《犀照》中,冯德伦扮演民国初期的一名医生,被人陷害,幸好扮演律师的阿娇鼎力相助,由此引发了阿娇对冯德伦的暗恋,但已有家室的冯德伦只当她是好妹妹。

  在片场,记者看到阿娇头缠绷带,身穿睡裙,原来戏中的她受伤了。娇弱的形象引来了记者对其律师形象的质疑,冯德伦则力挺阿娇说:“样子像不像不重要,关键要看演得像不像。”《精武家庭》中做阿娇的导演,《犀照》中和阿娇演对手戏,冯德伦见证着阿娇的一步步成长,“她进步很大,不再需要过多的指导了,尤其是感情戏表现很到位。她的性格我很喜欢,跟她在一起就像兄妹。”

  莫文蔚 演技可打满分

  冯德伦和莫文蔚的恋情一直保持低调,因为冯德伦透露自己正着手筹拍第三部电影,记者自然关心他会不会请莫文蔚担纲主演,“如果有机会,当然希望和她演对手戏。”在冯德伦的心中,莫文蔚的演技到底如何呢?

  冯德伦开心地笑道:“这还用说吗?如果不好,我第一部戏就不会找她了,她的演技可以打10分。”至于两人感情如何,未来有何打算,冯德伦还是不愿多谈,“一切随缘”是他对两人感情状态的最好诠释。

  期待进军好莱坞拍文化片

  曾有传闻说冯德伦欲进军好莱坞拍片,并与奥斯卡影帝凯文·史派西合作。对此,冯德伦表示,一切还在商谈中,很多细节要讨论。“但我的客观条件决定了我不可能像发哥、李连杰成龙那样拍功夫片。”冯德伦谦虚地说,“虽然外国人很看重中国功夫,但我更希望拍一部对文化交流有帮助的影片。”

  谈到内地导演,冯德伦坦言自己非常欣赏冯小刚:“他拍出来的片子,中国人可以看,外国人也能看明白,比如《天下无贼》,市场空间非常大。”于音/文

    爱问(iAsk.com)
    《犀照》 相关网页约505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