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凯歌《无极》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无极》挽手好莱坞金牌乐人 音乐几乎等同片长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09:40 北京晨报
《无极》挽手好莱坞金牌乐人音乐几乎等同片长

评价中国两名导,巴代特很认真地思考了一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昨天,电影《无极》发行方在北京音乐厅宣布,将于12月中旬影片上映后举行一场《无极》电影音乐会。昨天的主角既不是导演陈凯歌,也不是片中的演员,而是《无极》的配乐、德国人克劳斯·巴代特。巴代特是电影配乐大师汉斯·季默的合作伙伴,曾经担任过《加勒比海盗》、《碟中谍2》、《珍珠港》、《时间机器》等影片的配乐,并多次获得奥斯卡奖提名。

  陈凯歌事先没交待

  当巴代特一身便装出现在现场时,记者都有些不敢相信《无极》的配乐师会是这样年轻,甚至还有一些腼腆的老外。谈起《无极》的音乐他显得很兴奋。他表示,自己虽然来自西方,但在为《无极》创作音乐前已经走过了中国的很多地方:“我就像一个兴奋的小男孩,环顾这个古老又新奇的国度。因此我在《无极》的音乐中加入了很多东方元素。”

  巴代特之前曾经看过陈凯歌的电影《霸王别姬》、《边走边唱》以及《和你在一起》,对其风格有一定了解。不过陈凯歌只是让他创作《无极》的音乐,此外什么都没交待。非但没有限定音乐的风格,陈凯歌甚至也很少跟他讨论电影的故事情节、人物性格。巴代特觉得很是奇怪:“我也曾经跟几十个导演合作过,但是像陈凯歌导演这样什么也不交待的实在是罕见。”巴代特认为,这种“放任自流”一方面给了自己很大发挥空间,一方面也给自己不少压力。幸好他跟陈凯歌之间默契甚佳,他的音乐正是陈凯歌想要的。巴代特透露,《无极》的音乐长达120分钟,几乎和片长相等,最长的一段连续音乐长达8分钟,而一般好莱坞影片的音乐达到80分钟就已经是很大比重了。之所以会出现这么长的音乐,巴代特表示:“因为《无极》是个幻想的世界,很多情感

  评价中国两位名导

  陈凯歌是跟巴代特合作的第二位华人导演,第一位是吴宇森。在比较两位名导不同时,巴代特先是一脸认真地思考,然后说:“他们两位的风格非常不同。吴宇森从香港一步一步走向好莱坞,他导演过很多商业上超级成功的影片;陈凯歌一直没有离开中国,忠实自己的风格,每一部作品都很不一样。”

  “阅片无数”的巴代特认为《无极》简直是国际级的“大制作”。仅音乐而言,《无极》音乐的量超出了他以往配乐的任何一部影片。他还开玩笑地表示:“希望我音乐的质量能配得上《无极》的大制作。”

  杨莲洁/文 邹红/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0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