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茄子》重庆秘密开拍 刘嘉玲胡军首次饰演夫妻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0:44 重庆时报
《茄子》重庆秘密开拍刘嘉玲胡军首次饰演夫妻

胡军与刘嘉玲首演夫妻(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记者郭特姝) “我刚刚看到了香港影星刘嘉玲胡军,他们在长滨路一个新修的楼盘里面拍电影《茄子》呢,都拍了一天了。”昨日下午,接到知情人士报料后,记者立即赶赴现场打探。几经周折终于在朝天门附近的长滨路上一座楼盘的二楼发现了正在秘密拍摄的剧组。由于剧组严防媒体探班,记者只好装扮成前来追星的影迷混在旁边。据了解,电影《茄子》是凭借青春偶像剧《将爱情进行到底》而一炮走红的重庆籍导演张一白的新作,片中一直绯闻不断的刘嘉玲和胡军也首次在剧中饰演夫妻。据悉,该片要在重庆拍摄两个月左
右,全部场景都将在重庆完成,而且除刘嘉玲和胡军外,本片尚有多位内地及港台一线明星加盟。

  刘嘉玲胡军首演夫妻

  昨日下午4:30,当记者到达现场楼盘二楼时,灯光师和布景正在紧张地布置场景,从外观上来看,他们搭建了一个临时的相馆,楼盘内的部分工作人员和影迷则在一旁兴奋地观看。胡军安静地坐在导演旁边,观看此前拍摄的镜头,刘嘉玲则在内侧的一间屋子里面休息。据现场的市民介绍,剧组是昨日上午7点进入楼盘的,直到中午都在进行试镜和布景的搭建。“刘嘉玲和胡军演的是夫妻,胡军看起来挺帅的,不过刘嘉玲看起来有点苍老,没有电视里面的好看。”一位在现场观看拍摄的中年妇女兴奋地告诉记者。

  不一会,留着齐耳短发一身职业装的刘嘉玲从内侧的门出来,一旁观看的市民立即提醒记者“打望”。记者在现场看到,刘嘉玲穿着浅蓝色的上衣,白色的裤子,脸上的妆化得非常精致。

  拍摄现场严防记者

  昨日在拍摄现场,剧组对媒体的到来很敏感。特别是看到记者将相机拿出来拍照时,剧组的工作人员更是十分紧张,上前向记者表示:“我们这里不能拍照。”当记者表示不会拍摄时,对方还不放心,甚至还立即向楼盘保安汇报,严禁记者拍照。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影迷也拿出自己的相机进行拍摄,但是都被工作人员严厉阻止了。

  当有记者明确表示想采访时,剧组人员表示现在还不是宣传期,立即把记者请出了现场。

  3岁小演员抢眼

  另外,记者还在现场发现了一个眼睫毛特别长,长得特别可爱的小演员,在整个拍摄过程中,他成了现场市民关注的一个“小明星”。一经打探原来刘嘉玲不仅和胡军成了夫妻,他们两人还有了一个“共同的结晶”———儿子小白。据了解,此次电影《茄子》的筹备早在一个月前就启动了,导演张一白和剧组就先行来到重庆选角。对于刘嘉玲和胡军的“孩子”,剧组颇费心思,先后在北京蓝天幼儿园、重庆的几个大型幼儿园中挑选小演员,在几百名候选的小朋友中最后选中了渝北一家幼儿园中年仅3岁的小白(剧中名字)。

  由于小白是土生土长的重庆小朋友,导演特地要求带他的老师一直给他说普通话,保证表演的顺利进行。而刘嘉玲在刚接触小白的时候,小白因为怕生撅着嘴哭了起来,一旁的胡军连忙上前哄他,最后用一个棒棒糖终于博得了小白的一笑。如今,这三人一行已俨然是幸福的一家人。

  多位一线明星加盟

  据知情人士透露,该片要在重庆拍摄两个月左右,全部场景都将在重庆完成。而除了刘嘉玲和胡军外,本片尚有“多位内地及港台一线明星加盟”,他们将会陆续抵达重庆,赴剧组报到。

  张一白开拍重庆三部曲?

  在片场,记者看到:影片从一个时尚女孩子手中拿的手机开始,缓缓移到了一个玻璃门口。感觉突然从时尚的现实转变到了多年以前的回忆,胡嘉玲满面笑容地推开门,胡军抱着孩子小白,一家人开开心心地出门。

  这让人不免想到了张一白导演曾经表示过自己将以重庆为背景,拍摄重庆三部曲,也许这就是重庆三部曲之一吧。尽管目前记者尚未一睹剧本的芳容,但张导名为“一白”,片中小演员名叫“小白”,这不禁让人产生了诸多遐想,这部影片莫不是张导的自传?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01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