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世界之战》首映 美国大使亲临众星捧场(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1:43 京华时报
《世界之战》首映美国大使亲临众星捧场(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从海水里钻出的外星人战舰将轮船掀翻后,开始向人们进攻

《世界之战》首映美国大使亲临众星捧场(组图)
夏钢、彭丹、张扬、徐静蕾(从左至右)等举杯祝愿该片大卖

  昨天晚上,好莱坞大片《世界之战》在北京新世纪影院举办隆重的首映式,狂放的热舞、演艺明星们的捧场助兴,都试图为今天零点正式上映的本片增色添彩。不过,从零点首映场的预售票情况看,观众似乎还没有进入状态。美国大使亲临首映式

  《世界之战》是今年暑期电影市场最后一部大片。首映式上,徐静蕾张扬、夏钢、彭丹、小柯、张瑶等演艺界人士前来助阵,外籍舞蹈演员还进行了热舞表演,最后美国驻华大使也登台讲话,庆祝该片在华首映。诸多明星异口同声地表示,吸引他们的不是主演汤姆·克鲁斯,而是本片大导演斯皮尔伯格。张扬说喜欢他的《大白鲨》,徐静蕾最爱《辛德勒的名单》,夏钢倾心《拯救大兵瑞恩》和《紫色》。零点首映票房不理想

  虽然首映式有声有色,但该片今天零点首映的预售票房一般。截止到昨晚10点,新世纪影院票房的出票刚超过1/3。

  对此,新影联宣传负责人高军认为正常,因为该片不是全球同步上映,而且当天也不是周末,“不能从零点首映来看影片的票房走势”。高军还表示,目前影市正处在一个饥饿期,“《七剑》连续上映了三四周已处于疲态,观众急需新片补充。《世界之战》这个时候上映是最佳时机。”中影发行公司负责人翁立透露,该片全国投放的拷贝接近400个,超过了《星战前传3》。“如果没有意外,该片应是今年首部票房过亿的大片。”影院设置“警告”标识

  此前,该片发行公司曾发出本片少儿不宜的警告提示。昨天,一些影院已将相关标识放在售票大厅以及检票口等显眼处。影院经理们还表示,会叮嘱检票员对带孩子前来看电影的家长,进行善意提醒。新东安影院负责人姜先生表示,在国内没有分级制的情况下,发行公司采取这种手段,充分体现了人文关怀。

  张扬:我这心脏也提着呢

  张扬穿着休闲装、斜挎着书包,来到首映式现场。用他的话说,来看大片就是来娱乐和放松的,当然要休闲一些了。“我平时很少看这样的好莱坞大片,在家看碟也是专挑艺术片看。因为我自己的偏好和商业电影不是一个路子,不过谈不上排斥。”张扬称,自己早就听说这部电影用了两亿五千万美金,“我想看看老美是怎么‘挥霍’的,也想见识见识昂贵的特技。”

  影片放映结束后,张扬表示效果超一流,场面震撼惊悚,“有好几次,我这心脏也提着呢。明明知道都是假的,但还真是跟着紧张,挺能让观众入戏的。”不过张扬表示,他目前还不会尝试这样的创作,“首先我会把自己擅长的东西做好,至于其他是以后的事情。”

  徐静蕾:剧情不能自圆其说

  徐静蕾身着正装,她说这是对首映活动的尊重,更是表明自己对大导演斯皮尔伯格的期待。“他的影片我基本都看过,斯皮尔伯格是一个全才导演,他愿意尝试各种题材。无论你是否喜欢他,都无法否认他的影片为世界人民带来了欢乐以及高票房。”徐静蕾称,自己对外星人之类的题材并不太懂。看过影片后,她比较兴奋:“这部影片的节奏很好,也很抓人,虽然在剧情方面有不能自圆其说的地方,但作为一部商业片来说,它还是很好看的,真挺恐怖的。”

  夏钢:又见主旋律情结

  夏钢认为《世界之战》是一部标准的美国制造影片。从故事层面看,它没什么超越,外星人入侵地球、地球人团结反击,其中家庭亲情和诸多慷慨赴死的场面交织成浓厚的主旋律情结,这在以往的美国影片中屡见不鲜。但从技术层面上讲,它确实上了一个台阶,“场面逼真得确实让人毛骨悚然”。不过他强调,这部影片也只能是美国这样的电影发达国家才能拍得起,“这样类型和投资的影片根本不适合中国导演创作,因为国内电影市场还远没有健全到可以接纳投资如此大的国产片。”

  链接《世界之战》剧情

  码头工人雷(汤姆·克鲁斯饰)是一个不太尽责的父亲。7月4日这一天,前妻和男友将儿子罗比、10岁的女儿瑞秋交给雷照顾。没过多久,雷亲眼目睹了一个触目惊心的景象———一个拥有三只铁脚、电视塔般高的战舰从地下冒出来,在人们还未做出反应前,它就将一切摧毁———外星人开始入侵地球。

  雷跑回家,企图带着他的一双儿女逃过这批残酷敌人的毒手。一家人为此展开了一场冒险旅程,他带孩子们时而挤上渡轮,时而躲进地窖,但是不管他们逃到哪里,都难以找到安全的避难所。雷只能凭着不屈不挠的精神,保护着他挚爱的家人……曾家新/文 蒲东峰/摄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