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陶器人形》黄山拍摄 苗圃吴启华同床异梦(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6:37 新浪娱乐
《陶器人形》黄山拍摄苗圃吴启华同床异梦(图)

《陶器人形》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从两年前便广受关注的中日大片《陶器人形》近日终于尘埃落定,于7月27日开机。目前剧组正在黄山边的小县城进行紧张拍摄。记者昨天获悉,剧中苗圃和吴启华扮演一对“同床异梦”的情侣,两位实力派演员将大飙演技。

  《陶器人形》玩心理恐怖,全剧组状态亢奋

  《陶器人形》是由旅日导演张加贝执导的一部惊悚悬疑片,影片定位在心理悬疑,因此剧中并不会出现鬼怪,而着力制造一种心理上的恐怖气氛。

  记者在探班中发现,为了营造这种气氛,剧组基本上是昼伏夜出,全都变成了夜猫子。因为剧组的制作班底全部来自日本,还包括《失乐园》的著名摄影师,所以对光线的要求非常严格。每天清早4、5点钟是剧组最忙的时候,很多戏都赶在那个时候拍。天一亮就基本上收工,回宾馆睡觉去了。剧中的女一号苗圃向记者表示,通常剧组赶夜戏是挺正常的事,但是象这次这么彻底的还真头一次碰见,可能因为演的是惊悚片吧。

  虽然赶拍夜戏非常辛苦,但整个剧组的状态都还比较亢奋。三位主演苗圃、吴启华和伊藤步对于演恐怖片都是“大姑娘上轿——头一回”,尤其是吴启华和伊藤步都声称自己胆子小,平时不敢看恐怖片。此次亲历剧组,希望能破除自己胆小的毛病。只有苗圃表示自己在朋友圈里出了名的胆大,也很喜欢看恐怖片。这回亲身来演,能更好的满足对于恐怖片的好奇心。

  苗圃戏份重,不会被吴启华“电”到

  据悉,此次《陶器人形》的拍摄,苗圃作为女一号,戏非常的重。她在剧中扮演吴启华的情人,性情多变,让人难以琢磨,尤其在剧末,将由她之手来揭开一个惊天的大阴谋。导演对于选择苗圃来扮演该角色感到非常满意,他透露因为这个角色分量很重,之前选角迟迟未定,直到他偶然一次看到苗圃的表演,非常欣赏,最终敲定角色人选。张导表示苗圃是一位非常优秀的演员。

  由于她和吴启华在剧中有很多感情戏,当记者问及苗圃是否会被号称香港“师奶杀手”的吴启华“电”到时,苗圃哈哈大笑,表示他们俩在剧中其实是“同床异梦”,不会发生很浪漫的爱情。

  从2002年的《绝对控制》、去年的《五月槐花香》到今年的《大宋提刑官》、《宋连生坐堂》,还有即将播出的央视大戏《范府大院》,苗圃近年来好戏不断,引起了圈内的广泛关注,很多知名导演如黄建新、张建栋等都指明要她来演。其在表演上展露出的深厚天分让人不可小觊。此次和同属实力派的吴启华、伊藤步一起演戏,必定能擦出不小的火花,非常值得期待。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975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