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上海红美丽》杀青 孙红雷演律师难以出戏(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02:29 新闻晨报
《上海红美丽》杀青孙红雷演律师难以出戏(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导演奥斯卡

《上海红美丽》杀青孙红雷演律师难以出戏(图)
孙红雷(资料图片)

  邬君梅及老公奥斯卡倾力两个多月打造的电影《上海红美丽》日前终于杀青,在上海万豪酒店的行政酒廊,记者见到了片中最后一位参与拍摄的男主角孙红雷。虽然比女主角邬君梅提前一天结束拍摄,但仅仅一天,显然还不能让他从疲劳中解脱出来。见到记者,他就直嚷嚷:“太累了,我只拍了五天戏,但每天十五、六个小时,而且这个角色是我入行以来最难演的一个。太耗人了。”

  据孙红雷描述,他演的是个律师。在女主人公朱美丽犯故意杀人罪后,他作为公派律师为其进行辩护。五天的拍摄,他的戏份只有一个场景,就是拘留所里隔着铁窗与邬君梅聊。由于他这个人物身世奇特,遭遇不幸,所以心理非常阴郁悲哀,同朱美丽在交流中益感惺惺相惜。他说:“这个人物太可怕了,我觉得人性中的黑暗、痛苦全反映在他身上了,当然他也会让每个观众有似曾相识的感觉。拍这5天戏,我感觉像拍了5年这么长,结束后我都快崩溃了。昨天晚上收工后,我一个人开着车到处去找麻辣火锅店,觉得如果不吃点这个刺激一下自己,这一天简直都过不去了。其实到今天,我还是没缓过来。”

  而接演这个难度极大的角色孙红雷则完全是被“红美丽”的编剧兼导演、邬君梅的美籍丈夫奥斯卡所打动:“一开始我是在很懵的状态下接这个角色的,完全是因为跟奥斯卡一见如故,谈得投契。奥斯卡这个‘大猫’,在现场经常像神经病一样大发脾气,其实他特别单纯、可爱。我原来担心他会拿好莱坞那套流水线的东西来拍这部片,但实际上我却在拍片过程中看到了他的内心。这部影片非常真实。”

  说到同邬君梅的合作,孙红雷直言不讳:“说实话,我以前对她印象一点都不深刻。可是通过这次合作,我真是太喜欢她了。每次一条镜头结束,我们俩投入在戏中双双难以自拔的样子,就让我觉得太幸福了,能与等量级的演员合作,彼此激发灵感。而且,原来我觉得她长得不好看,可是,通过接触,越来越发现她的美丽。”

  奥斯卡在孙红雷临别前,语重心长地跟他聊了一次天,劝他说:“以后你能不能不要拍电视剧了,你是块玉,需要好导演、好电影好好雕琢。”这话孙红雷倒是听得进去,表示以后要少接太商业的电视剧。踏入影视圈6年多,他的演技早已得到公认,但他却坦言那些被很多人赞不绝口的电视剧角色大多只是一种泡沫,自己演得最好的角色仍是当年在张艺谋执导的《我的父亲母亲》中扮演的“我”,那种毫无痕迹的表演,真正做到了张艺谋要求的“淹没在人群中、让人忘掉你”。《我》片公映后观众果然“忘”了孙红雷,几乎很少有人对片中的儿子角色留有印象。当时的孙红雷总有些灰心,但回过头再看这部片子,他却发现这部影片他演得最好。这一次在《上海红美丽》的性格复杂的律师也是这么一个与他一贯形象不太一样的角色,他觉得自己有一定突破。晨报记者袁媛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8,5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