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薛凯琪谈《挚爱》吻戏 马伟豪想拍主旋律(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12:44 信息时报
薛凯琪谈《挚爱》吻戏马伟豪想拍主旋律(图)

薛凯琪(左)和导演马伟豪前日到广州宣传《挚爱》。周涛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郭品超房祖名更难吻”

  成功执导了《百分百感觉》、《玉女添丁》和《新扎师妹》等卖座影片的香港导演马伟豪,近日一改喜剧路线,在最新作品《挚爱》里讲述了一个边缘少男和穷家女的悲情故事,并由《斗鱼》的郭品超和《早熟》薛凯琪主演。前天下午,马伟豪和薛凯琪出现在广州为影片做宣传,两人都对缺席男主角郭品超大加赞词。薛凯琪大爆与郭品超拍摄激吻戏时
的重重困难,还透露一脸酷劲的郭品超原来最想拍笑片。马伟豪则表示拍完这部悲剧后心情有所释放,下一部作品有可能是喜剧、惊悚片甚至武侠片。

  薛凯琪:垫着箱子“吻”郭品超

  在《早熟》里扮演温室花朵的薛凯琪这次摇身一变成为个性倔强身患绝症的穷家女,在遇到边缘少年郭品超后,发生了一段有始无终的暴风爱情。在前天播放的片花里,可以看到一段薛凯琪和郭品超躲在墙角激烈长吻的片断,说起这个“吻”,薛凯琪表示非常感谢《早熟》对她的磨练,“我很开心在《早熟》里吻过了,要不这次一定吻不下去,因为难度大很多。(这场戏)是我和郭品超关系的转折点,我之前很倔强,觉得自己没有资格恋爱,但郭品超扮演的边缘少年却看出我内心懦弱的地方,想要照顾我。当时我们NG了很多次,因为大家看到对方就会笑场。”

  由于郭品超个头比薛凯琪高很多,所以拍摄时就需要额外的道具帮忙这对小情人,“我以前从不知道自己这么矮(笑),但这次拍戏经常要垫一个箱子在我脚下,才够高度和郭品超对戏。有一场戏,我需要走到他面前,结果就在整一条路都铺了箱子。”说起片里的糗事,薛凯琪忍不住地大笑。那郭品超真人又是怎样的呢?“他是挺沉默的人,所以看起来很酷,很有那种边缘少年的感觉。不过,虽然老是做‘蛊惑仔’,但其实他很想拍搞笑片,只是没有机会。”

  马伟豪:其实想拍“主旋律”电影

  对于演员的选择,马伟豪解释找郭品超是看中了他凌厉眼神中的男人味,但认为他在《挚爱》里会比较情深和内敛,不会像《斗鱼》里那么暴虐。马伟豪的《百分百感觉》和《新扎师妹》系列分别“捧”出了郑秀文和杨千女华,据说这次他选用薛凯琪,是因为看中了她嘻哈外表下感性的一面,“我听过薛凯琪的歌,觉得她表达情感表达得很好,所以想找她拍戏。”

  从多年的浪漫喜剧风格转为“悲情”,原来是因为家里发生了不开心的事情,使马伟豪觉得所有东西都变成灰色,“我不希望勉强去拍一部喜剧,倒不如把自己的心情发挥尽,所以有了《挚爱》,其实这也是需要勇气的。”至于下一步计划,马伟豪则称心情已经有所好转,有可能会开拍喜剧,但也正在商谈惊悚片和武侠片的剧本,最想不到的是,他竟然说:“我其实很想拍主旋律影片,例如那些人物传记,不过我最感兴趣的是少帅张学良的故事。”时报记者 谭争?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