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珍藏版邮册国内外同步发行 庆祝中国电影百年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00:4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2005年8月28日,是中国第一部电影《定军山》邮票的发行日。今年也是中国电影百年华诞。为庆祝中国电影百年,由中国电影资料馆、北京市邮票公司制作的大型《影人》邮册珍藏版和《百年经典电影》及《经典巨星》珍藏版邮册,于28日面向国内外同步发行,著名影人吴思远、宋春丽、濮存昕等到场祝贺。

  大型《影人》邮册,国内总发行量1500套。册内有经典电影海报邮票共121枚,其中
采取浮雕技术,用纯银制作邮票、纪念章共13枚,从授权、设计、制作到发行均由公证处做全程监督,每册都有公证书,发行编号,收藏证书和鉴定证书。

  据主办方中国电影资料馆负责人介绍:从历史、文化的角度,《影人》珍藏邮册在内容选择上,是从原始馆藏海报中精选出百余幅,最能代表中国电影发展历程的,具有国宝价值的老剧照、老海报组成。其中最值得一提的是《影人》邮册囊括了珍品海报百余幅,它的价值是:包含中国电影诞生十几部具有重要意义的第一部影片。如:1905年中国第一部电影《定军山》、第一部故事片《难夫难妻》、第一部在国际获奖故事片《鱼光曲》、第一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故事片《巴山夜雨》、《天云山传奇》等。

  随着时间的推移,三、四十年代中国电影第一个辉煌时期的海报因为当时发行量少,存世的全部成为珍品,还有大量手工绘制的海报,因为绘制者或为赫赫有名的大师,或者已经作古,或因为时代的因素已经无从考证,显得更为弥足珍贵。电影海报能以邮票的形式出版,尚属首次,将会永远载入中国史册。

  而《百年经典电影》及《经典巨星》珍藏版邮册,由庆祝中国电影百年(香港)组委会挑选了十位经典巨星每位发行3000套个性化邮票,其中每套内有多款个性化的巨星剧照之邮票,经典电影包括中国第一部电影《定军山》,而经典巨星众多;男影星方面有李小龙在电影《细路祥》、《唐山大兄》的剧照;成龙的《警察故事》、《龙的心》;周润发先生之经典剧照包括《梦中人》、《倾城之恋》、《赌神》、《英雄本色》、《秋天的童话》等等。而梁朝伟的经典电影《春光乍泄》、《悲情城市》、《无间道》等也被选为该经典巨星邮品的系列。刘德华的成名电影《投奔怒海》和《无间道》的电影剧照;张国荣第一部电影《烈火青春》,经典电影《霸王别姬》也包括在内。

  百年经典巨星的女星方面,则有林青霞,她的经典剧照共有四套如《白发魔女传》、《梦中人》等.经典巨星张曼玉也有八套剧照印制成邮品。而已故巨星梅艳芳之剧照则有《胭脂扣》、《表错七日情》等经典剧照。

  此外,本邮册还推出了一套四张共六十四枚的百年经典电影剧照为邮票, 包括有香港第一部电影《庄子试妻》,李小龙第一部电影《细路祥》,经典电影还有《雷雨》、《猛龙过江》、《精武门》、《人海孤鸿》等,而经典电影更包括六十年代任白的《帝女花》和《紫钗记》;七十年代的《半斤八两》、《如来神掌》;八十年代的《搭错车》、《烈火青春》、《警察故事》、《秋天的童话》。还有九十年代的《逃学威龙》、《喜宴》、《东邪西毒》、《甜蜜蜜》和近年的代表作《功夫》《卧虎藏龙》、《无间道》等等,具有极高的历史价值和文化价值。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