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各路大腕赴阿尔山 冯小刚新作《夜宴》9月开宴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11:35 南方都市报

  冯小刚新作《夜宴》由于放弃以往喜剧风格,而走古典宫廷正剧的路线而备受关注。在秘密筹备4个月后,片方昨日公布幕后人物的内幕。虽然并非剧情和明星,但幕后的精英们才是真正决定一部影片基调的大手笔。

  本报讯(记者陈弋弋) 记者昨日从华谊兄弟公司获悉,经过四个多月紧锣密鼓的筹备,冯小刚新作《夜宴》将于九月上旬在阿尔山地区开机。这部冯氏新作的幕后班底由谭盾
锦添
袁和平这些蜚声国际影坛的黄金人物组成。据制片方介绍,上周谭盾、袁和平北上,与冯小刚、叶锦添会师,为“开宴”筹谋,并首次公开了一直“犹抱琵琶”的《夜宴》基调。

  谭盾:周迅腾格尔演唱《越人歌》

  谭盾构思两个月谱写了影片主题曲《越人歌》,这是一首曲调古老的歌曲,源于诗经:“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据悉,这首主题歌将分别由腾格尔和周迅演唱。谭盾认为,腾格尔的声音像一件音质苍凉的乐器,非常适合演唱寂寞的悲歌。而周迅与生俱来的那种低哑的嗓音也适合歌曲女声部分所期待的那种质感。谭盾此行还在北京即兴用石头和鼓创作了另一首舞曲《胡旋舞》。此外,据介绍,《夜宴》还请到曾为舞剧《大红灯笼高高挂》编舞的王瑗瑗指导舞蹈部分。

  叶锦添:一场景一个足球场

  叶锦添是《夜宴》的美术指导,他已为该片设计了20堂风格统一又各具特色的场景,处处堪称大手笔。仅“夜宴”一场戏,就搭建了一个12000平方米的超大规模宫殿内景,其面积相当于10个北影特大棚,一个足球场大小。承制这堂景的北影置景部门称,这是北影建厂以来承接的最大的一堂景。

  安吉县的竹海早因《卧虎藏龙》而闻名,但是这次有所不同的是,叶锦添计划将临近水库的水引入竹海,建造一个人工的水潭。如此排山“导”海之后,全部用竹材料建造的古代艺馆将矗立在竹海水波之中。此外,片中还将出现百盏高达数米的青铜吊灯,造价四五十万元的凤鸾。由于内景气势恢宏,对外景要求也相当谨慎。此次拍摄,所有现成的外景都被排除掉。为了一场御林卫集体自杀谢罪的戏,将在阿尔山地区搭建城关和百米长的古桥。叶锦添连日来与电脑特技公司反复讨论皇宫全景的制作方案,设计整座皇城将搭建在瀑布群上,实景将取材于贵州,然后用特技合成。值得一提的是,该片的电脑特技将由成功制作了《哈里波特》、《古墓丽影》和《特洛伊》等大片的TechniColor公司制作完成。如此的浩大工程,使得《夜宴》的预算一涨再涨。在之前报出1500万美元的预算之外,制片方表示,保守估计也还要追加500万美元。

  据悉,武术指导袁和平表示,《夜宴》的动作风格将和影片的基调相吻合,这也是他所追求的新意。此次,冯小刚的《夜宴》将一改往日的拍摄风格,在大制作上大做文章。重点在跌宕起伏的剧情安排,复杂的人物心理表现,独具特色的音乐,美术、武打及造型。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351,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