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魔鬼老板”刘德华沪上叹苦经 坦言向市场低头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30日09:03 东方网-劳动报

  刚刚来沪为新专辑《再说一次我爱你》吆喝完,昨天下午,刘德华再次现身上海,为自己监制主演的同名新片接受媒体的采访。作为一部文艺片投资人,刘德华坦言“有压力”。身为老板的华仔坦言不得不向市场低头。于是,这回他特别把个人唱片专辑与电影一起合并,玩出了个“一鸡两吃”。

  据悉,除了唱片外,华仔近期还将推出同名广播剧、漫画等,只为影片10月的公映
造势。昨天面对记者,华仔不惜自嘲是“魔鬼老板”。

  “我们是小公司”

  担任影片的监制,刘德华表示和做演员的确有很大不同。

  “首先就是对剧本已经到了一种麻木的地步。第一次看剧本的时候相当感动,但后来经过剧本讨论、出演角色以及后期制作,因接触剧本次数太多感觉越来越麻木。结果只好请其他公司的一些人来看这部片。那些人不少都感动到落泪,我才肯定这部影片的品质是我想要的。”接着,刘德华笑着自嘲是个魔鬼老板:“我应该是个严格的老板!确定要50天拍完的戏份,我不会允许超过50天完成;确定一定的预算拍完的戏份,就一定要在这个预算里拍完,出了任何问题,我都要求给我一个理由。大家都觉得我是个魔鬼,觉得我很烦,会一刻不停地盯着他们制作。这也是没有办法,很多人以为,刘德华的电影公司一定是大公司。但事实上,我们是小公司。和发行方谈档期,人家会告我们,档期被大公司都定了。最后,我也懒得再去交涉,因为不想再去碰壁。”

  想和张曼玉再合作

  被问及“还期待与哪位女演员合作”时,华仔笑道:“希望有好的剧本与张曼玉、吴倩莲再一起合作。因为《旺角卡门》《天若有情》这两部影片给我印象太深刻了。我记得在《旺角卡门》之前,大家都说张曼玉是花瓶不会演戏,但结果没有化妆的张曼玉在影片中让大家看到了她的另一面。

  最近她在法国影片《清洁》中重新回归了这种不化妆的路线,我觉得应该再和她合作一次。说实话,我希望和张曼玉合作的影片能够与王家卫的电影相媲美,不过我觉得在口碑上赢不了,至少在票房上我能够赢他吧。”

  记者张蕾(来源:劳动报)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5,28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