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再说一次我爱你》杀青 刘德华“叫板”王家卫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30日10:34 都市快报

  从新专辑《再说一次我爱你》引申开,刘德华巧妙构造同名系列产品——电影《再说一次我爱你》业已杀青,接下去的产品内容还包括十集广播剧《再说一次我爱你》和同名漫画。刘德华从来都是勤奋之人,十天之前,他刚在上海卖力宣传新专辑,昨天他又为电影《再说一次我爱你》单枪匹马杀回上海。惯常的记者见面会安排成分批专访,花去他整整一下午的时间。

  为了自己的事业,刘德华从不吝啬体力和精力,况且昨天他是绝对主角——除了在影片中担任男主角,他还身兼投资人与监制之职。投资1000万元的《再说一次我爱你》不能不说是刘德华的心血之作,光前期筹备就花去9个月时间,刘德华自我感觉这是一部比较靠近艺术的电影:“所以,想跟王家卫叫板一下!”

  赚到800万,我就赢了

  当了老板的刘德华,当然不能只对自己的演技负责任,剧组的协调工作、上映后的票房都是他要考虑的问题。

  况且1000万元的投资对于一部文艺片来说并不算少,到底收回多少票房才算成功,刘德华心里倒早有了本账:“一般来说,港产文艺片能拿到600万元的票房是个基本数字。如果达到800万元,我会觉得自己已经赢了。”若真如刘德华的票房预测,那真有些“亏本赚吆喝”的意思。一直在商业片里摸爬滚打的刘德华,或许是想真正做回“文艺片小生”,所以在影片的拍摄过程中,他是极度苛刻的“老板”。正因为足够苛刻,所以到了现在,他敢说:“我觉得这部片子没有任何问题。”

  刘德华当监制,着实累坏了手下人,从影片开拍直到最近的剪辑,他始终处于一丝不苟的监督状态:“每次开拍前,我会跟主创人员把所有事情都决定好。所以,我要求自己在拍摄时只需做回演员刘德华就好。而一旦收工,我又成了监制刘德华,常常每隔3分钟就要给剧组打一个电话,问镜头剪好没有?可以MAIL给我看一下吗?……”如此不放心手下人,让刘德华自己也觉得颇为过火,“我知道,后来他们已经非常厌烦我那么做了。可他们这次是叫我‘老板’,我必须给自己足够的压力,电影不能出任何乱子。”

  想让张曼玉再次感动我

  《再说一次我爱你》并不是刘德华投资的第一部电影,在此之前,他就曾斥巨资启动了“亚洲新星导演”计划,明知道这些都可能是亏本买卖,刘德华却仍然对投资拍电影热情不减,这在艺人中绝对是个异数。如此费神费力,也使刘德华日渐消瘦,甚至精力也有些不集中,问他的问题总是要重复上好几遍。

  惟独听到“退休”两个字,刘德华一下子紧张起来:“不会,我还有很多拍摄计划,比方说,我很想找个好剧本跟张曼玉再次合作。因为十几年前她曾经在《旺角卡门》中感动过我,那么十几年后,我是不是会再次被感动?”

  刘德华有意识地提及当年的《旺角卡门》香港版本中,他饰演的角色最后未死,言下之意,他有拍摄《旺角卡门》续集的想法。刘德华和张曼玉?真是很多年没看到这样的组合了。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21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