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刘德华新片当老板:纯粹文艺片挑战王家卫(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30日23:18 青年时报
刘德华新片当老板:纯粹文艺片挑战王家卫(图)

刘德华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时报讯 刘德华来上海了,没有前呼后拥的记者和Fans追随,“天王”此行一切都很低调,没有丝毫事先张扬的热闹。据说他是前天从西安包机到沪,入住酒店即足不出户;昨天下午开始接受包括韩国在内的小部分媒体专访,一共六轮,外加为某杂志拍摄封面照。

  ★华仔印象

  白衣、黑裤、白鞋,华仔最喜欢的色调搭配。

  一米之内的他清瘦、干净、明朗,但有一丝紧张,是那种处于工作状态的专心导致的。

  整个采访期间他很认真地回答每一个问题,偶尔会有很顽皮的神情流露出来。一个钟情于白球鞋的男人,总难免心怀一些男孩心态的。

  采访的时候人不多,不大的屋子,承载的氛围很随意,是一种可以聊天的交流。他一直都是一个讨人喜欢的艺人,连年轻的男记者都对他抱有强烈的好感,除了他的努力,还因为他面对任何人的平和与真性情,以及某些恰如其分的孩子气,所以他可以红二十年。

  他很敬业,因为拍封面照,特意换了T恤,还是白色,但胸口有淡蓝印花,走进房间发现背景已经很丰富了,马上说要去换一件,不过两分钟工夫,这次是纯白的长袖紧身T恤。

  面对镜头摆Pose,他没有想像的随意,他原本不是个率性的男人,但他很专业,也很会配合摄影师,从表情到姿态,做到完美的程度。结束的时候,他拱手称谢谢,一脸真诚。

  ★华仔访谈

  上海之行主要是为自己投资兼主演的电影《再说一次我爱你》而来,千万元投资的文艺片,加上感人的故事,华仔紧张和自信都有。

  【希望有机会赢了王家卫

  “大家都担心我亏,好像比我自己更担心!”所以投资、档期、票房,都是关键话题。华仔一脸轻松,“我觉得一千万的投资不算什么啊,时间就是金钱,这部电影在质感上真的要花时间处理。还有两个女主角在片中都有撞车的戏,我们买了两辆车,撞车戏就拍了5天……”

  至于发行档期,影片完全没有因为是“天王”自己公司投资就得到优待,“我们是一家小公司,原本想在我9月生日的时候上,不行;那10月1日上,也没有档期,因为有其他大公司的戏;然后被安排在圣诞之后,太迟了……”看来,“天王”做老板也不是样样如意。不过遇到这些困难,华仔是不会亲自出马谈判的,自然有一批手下各司其职帮他搞定,要不了两个月后,我们就可以全球同步欣赏这部新片。

  华仔称影片为“纯粹的文艺片”,在香港,文艺片难免会因为过于艺术而影响票房,但他毫不担心。“你要想想什么叫卖座?文艺片600万就算卖了,我现在的目标是800到1000万,可以再往上冲。我觉得剧情很感人,这个票房一定能做到。”所以他称无论从票房到口碑,自己都没有压力。有人偏过分担心:要是不卖座呢?他笑:“不卖座就算了!”不过忍不住憧憬:“希望有机会赢王家卫,票房肯定有,但口碑可能就比不上啦!”

  【期待再度与张曼玉合作】

  “我在家里脾气最大,越接近我的人越能看见我的脾气大,也越容易受到伤害,但他们会越明白我的心。不过像现在我就不会,就算碰到有记者问不好的问题,我也理解大家都是为了工作,不过我会想:我记得这个人,下次知道会怎么办!” (开玩笑扮鬼脸)

  华仔承认,自己是个严格的老板,身为监制,每个镜头都盯得很紧,“他们觉得我像魔鬼,很烦呐!哈哈……”不过当自己入镜,自然恢复了演员身份。在片中华仔扮演完美的高医生和不完美的美发师Derek两个角色,他表示前者是电影里的自己,后者像生活中的自己,但无论如何,这个故事都将他深深打动了!

  都不知道这是自己的第一百多少部电影了,搭档的女演员也屈指难数,可华仔依旧有期待合作的人选:“很希望有个剧本能再和张蔓玉一起演,因为十多年前我们拍过《旺角卡门》,很感动,不知道现在是不是还可以那么感动。”他大赞张曼玉的演技:“在此之前大家都说她是花瓶,可当时我看她和梁朝伟演电视剧,就觉得她很有味道,只是没有释放出来。到了《旺角卡门》就好了,那个农村女孩的角色不化妆,很清纯;现在我看了她演的《清洁》,也是不化妆,再次返朴归真,表演也很成熟。”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5,28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