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世界之战》独领风骚 全国首周票房2440万(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31日09:39 新京报
《世界之战》独领风骚全国首周票房2440万(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 (记者张文伯实习生郭炳朋)搭上暑期档末班车的好莱坞影片《世界之战》首周四天拿下2440万元的票房。这个成绩在整个暑期档首周成绩中排名第三,位居《头文字D》和《七剑》之后,在过去9个月已经公映的进口分账大片中,这一首周成绩仅比《星战前传3》少80万元。

  《世界之战》场面惊悚

  《世界之战》是今年各大影院第一次打出“建议少儿观众在家长陪同下观看”(相当于美国的PG-13)的公告牌,和当年众多借“少儿不宜”吸引观众观影的国产影片不同,斯皮尔伯格的这部讲述外星人入侵地球的大片确实有不少惊悚场面,在美国上映时出现的血腥、暴力的镜头在引进时也被予以保留。

  比去年同期高出20%至30%

  从6月底开始,《头文字D》、《史密斯行动》《七剑》便在市场上先后领跑,《世界之战》接过最后一棒,首周便跑出2440万元的成绩,不得不让人叹服暑期档的巨大市场潜力。在长达两个月的时间里,市场始终保持高度亢奋的状态,据粗略统计,今年暑期档票房比去年同期高出20%至30%。

  《帝企鹅日记》后势强劲

  另一个值得关注的现象是,《帝企鹅日记》继续以黑马姿态蹒跚前行。截止到上周日,全国累计票房638万元。发行公司负责人向记者透露,《帝企鹅日记》上映三周以来,便在北京、上海、广州、四川等地始终占据票房前三位。据悉,本周末,该片还将在京城三家影院举行互动活动,将“企鹅”的终点站延伸到了十一国庆档。

  本周即将上映的四部影片是《独自等待》《红颜》《求求你,表扬我》和进口分账影片《绝密飞行》。随着暑期的结束,市场上的传统淡季也已到来,四部影片中是否还会有黑马杀出,我们拭目以待。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