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纪念中国电影诞辰百年 128位影星上邮票(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08:59 信息时报
 
纪念中国电影诞辰百年128位影星上邮票(图)

     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于洋(左二)和著名影星宁静(左一)在北京为“中国电影百年影星个性化邮票”首发揭幕。新华社发

纪念中国电影诞辰百年128位影星上邮票(图)
纪念中国电影诞辰百年128位影星上邮票(图)
      邮政工作人员在展示“中国电影诞辰一百周 年”纪念邮票。新华社发

   大洋网信息时报 为纪念中国电影诞辰一百年,国家邮政局29日发行了一套个性化邮票。该套邮票名为“中国电影百年影星个性化邮票
”,当中附有128位影星的剧照或生活照。这套个性化邮票,旨在通过明星的魅力风采和光彩照人的艺术形象,回忆百年中国电影的辉煌,重温中国电影留在几代观众心中的真善美的感召力量。

  再现经典银幕形象

  该套邮票汇集了中国电影名作中令人难忘的形象:《神女》中的阮玲玉、《一江春水向东流》中的白杨,《白毛女》中的田华,《林家铺子》中的谢添、于兰,《李双双》中的张瑞芳,《女篮五号》中的秦怡和刘琼,《精武门》中的李小龙《早春二月》中的孙道临、谢芳和上官云珠,《欢颜》中的胡慧中,《新龙门客栈》中的林青霞,《芙蓉镇》中的姜文刘晓庆《红高粱》中的巩俐,《开国大典》中的古月《英雄》中的梁朝伟张曼玉李连杰陈道明章子怡等等。

  该邮票采用“花开富贵”和“吉祥如意”两个主图,每版8枚。主图为“花开富贵”版式,附图为影星的彩色剧照或生活照;主图为“吉祥如意”版式,附图为影星的黑白剧照或生活照。邮票的边饰为影星的剧照或生活照。每版个性化邮票配有相对应的邮折,印有影星的剧照及简介,此外还特别为这128位影星个性化邮票专门制作了收藏纪念邮册。

  张柏芝受宠若惊

  在这128位影星中,年纪轻轻的张柏芝也占一席位,难怪她也不禁高呼受宠若惊,并扬言要大量入货以作留念。张柏芝在接受采访时,直言能成为该邮票影星肖像之一,大感荣幸,她表示:“这一天真是重要日子,觉得很开心、很光荣,其他被选中影星都是比我早出生,成就骄人的好演员、好前辈,我能够同他们一齐上邮票,对我来说真是一种骄傲和受宠若惊。”

  张柏芝又表示其实她一早已经留意到内地会推出纪念电影百年华诞邮票,还有意大量入货,她又说:“说到最开心的事,就是我能够同我的两个偶像梅艳芳张国荣一齐上邮票,真的好荣幸和开心。”

  中国首部电影上邮票

  同样为了庆祝中国电影诞辰一百周年,国家邮政局之前在28日以中国第一部电影京剧《定军山》中一代名伶谭鑫培饰演的黄忠剧照为主图发行了一套纪念邮票。该套邮票1枚,面值80分,发行量1200万枚。1905年,北京丰泰照相馆拍摄了京剧表演艺术家谭鑫培先生演出的无声电影《定军山》,是有记载的中国人自己摄制的第一部电影,标志中国电影的诞生。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4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