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2届威尼斯电影节专题 >正文

第62届威尼斯电影节开幕 华语电影炫了一把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9:32 南方都市报

  第62届威尼斯电影节开幕,这座安静的意大利水城陡然紧张起来。

  鉴于前不久伦敦爆炸事件,大会特地加强了保安措施。电影节在威尼斯附近的利都岛上举行,四处架起了金属探测器,拆弹警察在小岛的四周水域巡逻。大会的担心不是多余的。前不久,一群只穿短裤和比基尼的示威者在利都岛的河岸叫嚣,高叫口号反对独裁,支持地下电影。据说,参赛和参展威尼斯的影片总数,也出于安全考虑从去年的70多部减少到
56部。

  威尼斯竞赛单元入围名单公布以来,美国的媒体一个劲地以“9部好莱坞作品将在威尼斯首映”作为本届威尼斯的报道主题;而我国媒体则以“开幕和闭幕电影均为华语片”、“专设华语经典作品展映”为华语影人和众多国内观众提供精神支持。国际电影节上体现的“民族主义”和“爱国精神”,强烈程度好比奥运会。

  开幕礼在当地时间8月31日晚8点开始。《七剑》的三位女演员抢尽了红地毯的风头,徐克也表现得相当兴奋。在开幕礼前后,大会展映了多部上世纪40年代至70年代的意大利作品。第一天,华语片炫了一把,但主角还是主办国的作品。

  竞赛单元的作品电影节第二天才开始登场。威尼斯当地时间9月1日下午16:30分(北京时间9月1日23:30分),葡萄牙名导曼努埃尔·奥里维拉的《魔镜》登场,他曾两度获得威尼斯“终身成就奖”。

  以9部作品在威尼斯首映为豪的美国人,已经准备好为当地时间9月1日晚上7点30分亮相的美国作品《晚安,好运》鼓掌造势。该片由演员出身的乔治·克鲁尼执导。

  姜还是不是老的辣?明天本栏目将为大家揭晓。伍洁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506篇。


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