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2届威尼斯电影节专题 >正文

关锦鹏电影《长恨歌》将在威尼斯全球首映(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4:5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关锦鹏电影《长恨歌》将在威尼斯全球首映(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关锦鹏(左一)与《长恨歌》剧组

  昨天下午,导演关锦鹏在北京签约星光国际传媒,并计划拍摄品牌电视剧《男才女貌之现代美女》。其间关锦鹏透露,9月8日,本届威尼斯电影节参赛影片《长恨歌》将在水城举行全球首映式。届时他将和主演郑秀文一起亮相首映式。谈起郑秀文的身体,关锦鹏毫不犹豫地说:“她身体状态非常好。昨晚我们还在一起工作,为电影宣传录制采访片段,一直忙到很晚。”

  作为入围本届威尼斯电影节正式竞赛单元角逐“金狮奖”的唯一一部华语电影,《长恨歌》曾因涉及敏感题材而未通过审查。好在昨日公布的威尼斯官方文件上,《长恨歌》被确认将在电影节亮相。另据电影局相关人士透露,《长恨歌》其实问题不大:“作品送审后一般都会被要求做小小的改动。”关锦鹏也表示,他有信心让影片在9月底10月初上映。

  早在开拍前,关锦鹏就曾表示,此番主演《长恨歌》,郑秀文将能“脱胎换骨”。如今影片早已封镜,郑秀文是否真如关锦鹏所预言那样呢?关锦鹏的回答充满了自信,“郑秀文发挥出巨大的潜力。她完全摆脱了过去表演的模式,摈弃夸张的动作,演得深沉而内敛。”为了体验人物的感觉,郑秀文一度把自己封闭起来,甚至陷入自虐的状态。

  关锦鹏说,正值中国电影100周年,华语片能在国际电影节上能有如此规模空前的集体亮相,不失为一个盛举。“至少让外界看到了华语片的丰富多样,以及悠久的历史。”在昨天出炉的威尼斯电影节首映日程表中,有众多值得关注的华语新片,包括开幕影片和闭幕影片《七剑》、《如果爱》李安作品《断臂山》、周杰伦主演的《头文字D》以及小成本影片《红颜》、《无穷动》和《葵花朵朵》。本届影展还特别设立了“中国电影秘史”单元,将一批经过数字修复的中国老电影集中放映,用以纪念费穆、沈西林、郑君里、石挥、万氏兄弟等已经逝去的中国电影人。本报记者余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351,000篇。


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