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9月荧幕风起云涌展开大战 国产片PK好莱坞大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1:48 深圳商报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刘文英 实习生叶海) 9月,深圳电影市场风起云涌,多部国产大片与好莱坞巨制针锋相对争夺市场,在鹏城银幕展开了一场大战。

  国产片:风格各异光芒四射

  在《世界大战》风行鹏城之时,一部风格迥异的黑色幽默影片9月2日浮出银屏。由黄
建新执导的《求求你,表扬我》把观众的视觉兴奋点从《世界之战》上转移。该片讲述的是一个家住农村的打工仔杨红旗,为了一个表扬到报社讲述自己如何解救一名险被强奸的女大学生欧阳花的事迹,但女大学生却矢口否认,报社派记者古国歌调查事实真相,但记者最后也陷入了矛盾,挣扎在对与错之间。

  《电影往事》作为2004年度温哥华电影节的“周年庆典”大片,被北美影评人誉为中国版《天堂电影院》,是一部回顾中国电影百年历程,向中国电影致敬的作品,9月3日起上映。影片讲述了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西北小镇,一家人对露天电影有着深切的热爱,家庭与电影紧紧纠葛在一起,上演了一出悲欢离合的故事。

  从9月8日起上映的《独自等待》由影帝夏雨李冰冰联袂主演。夏雨遇到美女李冰冰,激情在瞬间点燃,他不顾一切地施展五花八门的求爱攻略,演绎了一幕幕十分搞笑的浪漫情节。

  9月15日起上映的《美丽上海》由大美女王祖贤主演,讲述了上海一个没落贵族家庭在经历了岁月洗礼后重新回归家庭、重温亲情的故事,具有浓郁的上海风情。在第24届金鸡电影节上,《美丽上海》一举拿下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女演员和最佳男配角四个奖项,值得影迷期待。

  导演滕文骥为大家带来了一部独特的音乐故事片《日出日落》。该片大量运用陕北民歌和陕北说书曲调,9月15日起观众将可一睹为快。

  从9月23日起,由成龙金喜善主演的爱情史诗大片《神话》将在全国上映,无疑将掀起新一轮观影热潮。影片讲述了成龙扮演的考古学家和同伴在印度进入一座古墓,发现一幅公主(金喜善饰)的画像,公主长相和不断出现在他梦中的女子十分相似。为了探究梦境和现实的关系,成龙开始追梦之旅……

  此外还有9月30日起上映的威尼斯参展热门影片《长恨歌》。影片讲述了一个女人不同年龄和时间与四个男人不同的情爱历险。这部改编自王安忆小说《长恨歌》的电影,由关锦鹏导演,郑秀文梁家辉出演剧中重要角色。

  进口片:惊悚浪漫华丽炫目

  除了上述国产片,多部从海外引进的影片也不甘示弱,首当其冲的是好莱坞视听大片《绝密飞行》,9月8日起上映。这部影片填补了最近几年好莱坞现代战斗机动作影片的空白。虽然影片中还是免不了情节黯淡的遗憾,但华丽的视听享受弥补了这些缺憾。影片中战斗机的空战场面,在出色的电脑特技渲染下华丽炫目。整部片子给人的感觉既充满了惊心动魄的科幻色彩,又不失真实感。

  第二部国外影片是9月16日起上映的来自法国的惊悚浪漫片《逃之夭夭》。影片类似希区柯克的电影,充满了悬念、惊讶和曲折,为观众提供了一个又一个线索,但需要观众自己组接它们,才能理解最后的场景与整部电影。导演热罗姆吸取了许多经典影片的精彩创意,其中包括英国悬念大师希区柯克的浪漫惊险片《捉贼记》。该片女主角是法国第一美女苏菲·玛索

  第三部影片是《神奇四侠》,9月29日起登陆。该片完成了连斯皮尔伯格都没能完成的任务,一举击败《世界大战》,荣登北美票房冠军宝座。并止住了好莱坞今年连续19周票房下滑的趋势,成为真正的票房救“市”主。

  这些电影各有各的精彩,谁能成为深圳9月真正的银幕英雄,观众说了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