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崔林挥别华表奖 《丛林无边》进军蒙特利尔(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6:29 新浪娱乐
崔林挥别华表奖《丛林无边》进军蒙特利尔(图)

崔林在华表奖现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以“透过电影看世界”著称的加拿大蒙特利尔世界电影节于8月26日开幕,导演郑克洪的新作《丛林无边》收到电影节组委会的入围邀请函,聚焦世界电影单元。而此部影片的主演,正是电影《十七岁的单车》的男主角崔林

  当年王小帅的影片《十七岁的单车》获得了第51届柏林电影节银熊奖,那是崔林的处女作,他也因此得到了柏林电影节的最佳新进男演员奖,对于一个初出茅庐的年轻演员,首
部作品就在柏林获奖,可见他的不凡实力和与众不同的魅力。虽然因为《十七岁的单车》当时被禁,崔林并没有能够一夜成名,不过,这个长得帅帅、颇有点日剧男主角味道的学体育的大男孩却因此走上了一条瑰丽的艺术之路,而且一步步扎扎实实,越走越宽。

  有别于其他的青年演员的是,崔林很少接拍电视剧,而且选择剧本十分慎重。虽然近年来,电影选材越来越宽泛,但崔林所接的角色都非常阳光与正面。

  在著名导演郑洞天的电影《台湾往事》中,崔林与著名演员蒋雯丽饰演一对母子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面对绝对的演技派长辈,对于崔林来说无疑是一个挑战,然而他靠着自己朴实无华、不露痕迹的表演,最终细腻入微地刻画了一个动荡年代里的台湾青年,得到了业内人士的一致好评。

  在接下来的八一厂大片《枪手》又入围了今年的中国广播影视大奖“华表奖”最佳故事片,在该片中,崔林又展现给我们了他的喜剧天赋,阳刚味十足,却又带着些许少年的稚气和鲁莽劲头。温和的眼睛和诚恳的微笑,讨人喜欢却不令人上瘾,这种邻家男孩的亲切感使得他在片中绝对的讨好。

  在其最新的作品《丛林无边》中,崔林再次拿起枪,饰演一位年轻的红军战士。这部以全新的视角,讲述美好生命消失的电影,此番入围北美享誉盛名的A类电影节,必将助崔林的演艺事业更上层楼。我们也许尚未有幸欣赏到崔林自由挥洒的才情,不过我们已经感受到了电影新生代咄咄逼人的气势,一旦机会来临,必将亮出翅膀,一飞冲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丛林无边》相关网页共约394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