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迈可尔四千万片酬出演香港动作片《猛龙》(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20:26 新浪娱乐
迈可尔四千万片酬出演香港动作片《猛龙》(图)

李冰冰与迈克尔·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迈可尔四千万片酬出演香港动作片《猛龙》(图)
迈克尔·宾

  记者获悉,继唐纳德·萨瑟兰(冯小刚《大腕》)之后,美国动作影星迈克尔·宾(MICHAEL BIEHN)也将在投资一亿两千万港币的年度动作巨制《猛龙》中担纲主角——饰演一位国际黑帮的教父级人物。作为《猛龙》投资方之一——美国环球公司希望能用这位在英语国家有大批FANS的好莱坞动作明星,为《猛龙》在欧美的上映扫清道路。在迈克尔·宾近日专程到香港为《猛龙》配音之际,记者通过影片香港片方——香港世纪华纳采访了这位好莱坞的动作明星。

  曾担纲《终结者1》男2号,《异形2》男1号
  《猛龙》中饰演教父式黑帮人物

  提起迈克尔·宾这个名字,中国观众可能感到陌生,但是说起他主演的那些经典的美国大片,中国影迷倍感熟悉——他曾在《终结者1》中扮演男二号——未来战士卡尔·雷斯,最终消灭了施瓦辛格饰演的邪恶机器人T800。也曾在获得五项奥斯卡提名的经典科幻片《异形2》中,饰演男一号——最终被异形吞食的反派潘克,而在《勇闯夺命岛》中,他作为男三号,和尼古拉斯·凯奇肖恩·康纳利一起勇创小岛解救人质。除此之外,他为广大影迷所熟悉的影片还有大导演詹姆斯·卡梅隆(《泰坦尼克》导演)得力作--曾获得奥斯卡最佳视觉奖得《深渊》等等。近年来,迈克尔·宾减少了影片拍摄数量,把主要精力放到了电视剧上,在北美的电视观众心中可谓家喻户晓。

  此次在香港动作片《猛龙》中,迈克尔·宾饰演国际黑帮主脑——金度升,这是一个教父式得黑帮人物,是嗜血枭雄,但也重情重义,因为哥哥在一次银行劫案中由于同伴的背叛被杀,在得知仇人落到警方手中后,率MAGGIE Q等手下来到香港,为了亲手报仇而和警方展开了周旋……

  《猛龙》导演李仁港以动作美学而蛮声海外,他执导得《黑侠》和《阿虎》和《星月童话》,成为李连杰刘德华常盘贵子经典得银幕形象,《猛龙》中,李仁港以"见龙在田,飞龙在天,亢龙有悔”三条主线展开故事:吴建豪余文乐黄圣依夏雨等组成得国际刑警队面临荣誉之战,迈克·宾,Maggie Q,韩星许峻豪等组成国际黑帮展开七日杀机,洪金宝,任达华李冰冰等则作为线索人物缝合着影片得各种悬机。

  点评《猛龙》三女星:
  “和李冰冰遭遇50岁男人最后激情”

  在影片中,迈克尔·宾和李冰冰饰演的风尘女之间将会有一段充满化学反映的对手戏,他笑称李冰冰在戏中是自己这个50岁老男人遭遇到的最后激情。迈克尔·宾说:“我在戏里演的角色跟我实际年龄相仿,差不多49这个样子。李冰冰比我年轻很多。当一个人年纪大了,就慢慢觉得自己可能不会再爱上别人了。在戏里,我就有这样的感觉,对异性没什么激情了。遇上李冰冰的时候,就觉得这就是自己最后一次爱上的人了。就是这种感觉。”

  而迈克尔·宾对李冰冰最深的印象除了“激情”外,就是“她从不用休息”,迈克儿说:我经常对她开玩笑,说她太厉害了,一下飞来香港拍戏,然后会中国内地,一下子又飞回来,然后飞到台湾。天哪,她从来不休息。别看她那么的漂亮,像很柔弱的样子,她其实个性挺强的。我跟李仁港导演都是个性挺强的,我们经常都会跟周围的说现在要做什么,接下去又要做什么,你做这个,你做那个。她听到这些指令的时候,她会说“不”,“那样做不好”,然后告诉我们她的理由。她坚持己见,并且能说服我们。有些演员没什么主见,我们说什么就照着做。她是个很好的演员。之前我看过她的《天下无贼》,很不错的电影。“

  而可能因为没有对手戏的缘故,迈克尔·宾对在影片中饰演国际刑警的黄圣依的了解只停留于“路上打个招呼”。而对于Maggie Q这个自己在影片中的黑帮拍档——迈克尔的感觉是“合作很愉快,她很性感,是很好的演员。”

  《猛龙》个人片酬达4000万港币
  “香港演员干活累收入少”

  这两年中国制造得华语大片层出不穷,但是请来好莱坞一线明星担纲影片自从《大腕》之后就几近绝迹,原因之一就是中国影片无法负担好莱坞明星的高片酬,记者从影片片方世纪华纳公司打探到:虽然迈克尔·宾因为酷爱香港动作片的缘故降低了片酬,但此次他出演《猛龙》的片酬仍高达4000万港元,是香港片酬最高的男演员刘德华,梁朝伟等人的4——5倍。而11月影片首映时请迈克儿·宾前来做宣传的各项开支包括总统包房,头等舱,以及至少5名随从的费用也是高的惊人,好在这笔费用由影片投资方之一环球公司全部买单,作为购买影片在北美发行版权的一部分。

  不过即便拿着整个剧组的最高片酬,一切接待按照合同都是高规格,但是被好莱坞宠坏了的迈克儿·宾仍然对香港电影业没日没夜的工作节奏感到“水土不服”,他有些不解的向记者表示:“我拍了30年戏,西班牙、巴基斯坦……全世界很多地方都去拍过戏,我从来没见过像在香港拍戏这么辛苦的,在香港,演员和工作人员一周工作七天,每天连续工作18个小时。回家最多只能睡6个小时,然后再回到片场工作。而且收入也不高。实在是难以置信。我觉得他们应该组成工会什么的,改善自己的工作条件。”

  猛批当下动作片
  “故事为王,为打而打不好看”

  近年来,一批香港武术指导在好莱坞混的风生水起,经过中国武术点化得好莱坞大片如《黑客帝国》《杀死比尔》等票房如有神助,也正是因为如此,当获得《猛龙》得剧本后, 迈克儿·宾表示出强烈得兴趣,而看过剧本后,《猛龙》的故事也让迈克儿确信这一定会是一部好的动作片,迈克儿说:“一部好的动作片,即使没有动作戏那部分也会好看。现在在特技的帮助下,动作场面想要多好看就有多好看,但要是没有扎实的、感人的故事,没有有意思的角色,为了“打”而“打”,就一点都不好看。在我演过的片子里,《终结者》、《异形》里头的角色都有很强烈的个性,故事好,电影才好看。我希望《猛龙》也能象这两部影片一样让我感到骄傲。”

  据悉为了拍好《猛龙》,迈克儿·宾专门在影片开拍前到香港接受了武打训练,经过洪金宝和钱嘉乐师徒二人组的调教后,这位好莱坞动作明星铁马硬桥的功夫也象模象样。而影片枪战的动作场面也让迈科感到非常过瘾,他说:这部片里的枪战实在激动人心,一些场面甚至让自己想起了一部很经典的电影:罗拔特·迪尼罗的《HITS》。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