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冯小刚《夜宴》开拍 草原风光和宏大军队成主角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4:41 上海青年报

  “我们提前一天开拍了第一个镜头”!昨天,冯小刚在内蒙古阿尔山区兴冲冲地告诉华谊老总王中磊这个好消息,这意味着冯小刚年度古装动作大片《夜宴》终于拉开了拍摄序幕。

  记者昨天从投资方获悉,冯小刚把开机选定在阿尔山区,出动了200多位剧组工作人员,主要就是冲着阿尔当地塞上初秋的明媚风光、视野广阔,原定今天开机。古装片《夜宴
》的主要外景都将在当地拍摄,主要是影片中的大量的战争、两军对峙的场景。这是冯小刚第一次拍摄宏大的战争外景,为此,他早就提前做了很多准备工作,当地出动了几百名群众演员,随时待命。

  但是限于剧情的需要,影片的主要演员都不会参与阿尔山区外景地的拍摄。和阿尔山区相配套的恢弘内景全部搭建在北京北影厂内的摄影棚中,所有的主创都会在北京完成拍摄。据了解,冯小刚在内蒙古阿尔山区将拍摄十天左右,本月15日完成所有外景拍摄,20日正式拍摄重头戏。

  《夜宴》剧情来自《大明宫词》

  对于《夜宴》剧情的猜想,流传最广泛的版本是中国版的《哈姆雷特》。昨天,记者也从剧组方面获得了《夜宴》较为完整的剧情,这部电影的故事大纲其实脱胎于《大明宫词》的一段宫廷斗争的剧情并强化其戏剧性,在命运的无常中演绎希腊戏剧的永恒主题———复仇、爱和死。

  故事发生在五代十国战乱频繁之际,宫廷斗争严酷,大臣倾轧,争权夺位,朝纲不正,民心浮动。皇上、母后、将军、太子、公主各自心怀鬼胎,母后暗中联合公主和朝廷重臣,借为太子谋位之名,密谋篡夺皇位,而太子也欲借母后的势力夺取皇权。在一场晚宴上,各揣诡计的六人都企图在这场鸿门宴中消灭对手,影片的高潮是母后联合起来的势力大胆灭王,王子终于绝地反击向所有人复仇,宴会最终结束了无休止的争夺战,但王子也无法逃脱命运的桎梏,五个人最终都成为这场残酷人性斗争的牺牲者,无一幸免。李俊/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夜宴》相关网页共约36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