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张杨力作《向日葵》金秋熟 出征多伦多电影节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4:49 每日新报

  新报讯 中国大片蜂拥抢滩圣诞暑期等黄金档期,秋季影市未免略显萧条。而张杨导演历时三年的力作《向日葵》则将在十月档期傲放,并被众多业内人士看好,称其将延续《孔雀》的热潮,有希望让金秋冷档期发展成文艺片的天下。

  不靠得奖争票房

  导演张杨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表示,《向日葵》已顺利通过审查,本月将参加多伦多和圣塞巴斯蒂安两大国际电影节,预计国庆节后全国公映。对于不少影片“转战国外拿奖,趁热回国上映”的路线,张杨则笑称不太在乎拿不拿奖:“艺术本身没有一种衡量的标准,我甚至觉得很多在电影节落榜的电影,后来再看,往往比当时得奖的电影好得多。对我来说,去参与、去交流才是最关键的。”

  文艺大片当之无愧

  与贾樟柯《世界》王小帅《青红》相比,《向日葵》具备很多文艺片中缺少的商业因素:从投资到阵容,都很有强劲的卖点。据悉,这部影片是近年来中国投资最大的文艺片之一。其次影片运作时间创国产文艺片之最:从创作剧本到拍摄完成,前后长达三年时间。与一般文艺片爱起用新人不同,《向日葵》

  则起用陈冲孙海英扮演夫妻,为影片的号召力提供了有力保障。还有一点优势不容忽视,曾导演过《爱情麻辣烫》《洗澡》等影片的张杨,已不缺乏对观众口味的了解和把握。

  近日的一次小型试映显示,商业因素并未让《向日葵》失去文艺片特有的情调。有影评人观影后欣喜地评价:“《向日葵》既发扬了《爱情麻辣烫》的结构技巧,又发展《洗澡》的情感表达,还发挥了《昨天》的真实有力,是张杨个人创作上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总结。”这部表现一个三口之家三十多年变迁的平民史诗本身意蕴丰富。今年,不少导演的目光都不约而同投向了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记忆,排在最后与观众见面的《向日葵》让观众看到相同年代的不同。 王轶斐/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向日葵》相关网页共约999,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