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冯小刚《夜宴》开拍第一镜 大腕演员未露面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22:34 重庆商报

  本报讯(首席记者 彭雅)昨日,耗资2亿、大腕云集的冯小刚新片《夜宴》正式在内蒙古阿尔山开机,限于剧情需要,影片主要演员都不参与阿尔山区外景地的拍摄。本月20日,《夜宴》将移师北京北影厂内的摄影棚中拍摄重头戏。届时,葛优章子怡吴彦祖黄晓明周迅等所有主创都会齐聚北京。

  内蒙山区“两军对峙”

  冯小刚昨日把开机第一镜选定在阿尔山区,出动了200多位剧组工作人员, 据了解,冯小刚就是冲着阿尔山区塞上初秋的明媚风光去的,《夜宴》将在当地拍摄大量战争、两军对峙的场景。由于这是冯小刚第一次拍摄宏大的战争外景,为此,他早就派“先谴部队”前去打点事宜,昨天在现场就有几百名群众演员随时待命。

  限于剧情需要,影片主要演员昨日都未现身阿尔山区外景地。和阿尔山区相配套的恢弘内景全部搭建在北京北影厂内的摄影棚中,所有主创都会在北京完成拍摄。据了解,冯小刚在内蒙古阿尔山区将拍摄十天左右,本月15日完成所有外景拍摄,20日正式拍摄重头戏。

  《天下无贼》 “火车站”变“宫廷”

  关于《夜宴》在内地的拍摄情况,华谊兄弟公司早已表态,巨额投资的大部分都用来搭建室内景。据悉,当年冯小刚在北京郊区“小汤山”附近搭建的《天下无贼》“火车棚”已经开工改建为宫廷,这里也将展开《夜宴》最精彩的部分。

  据了解,在小汤山附近的这个摄影棚由两个硕大无比的建筑组成,其特点就是面积足足相当于数个摄影棚的大小,更可以自然采光,景物风格比较倾向于明朝建筑,而此次将当年的“火车站”改成“宫廷”将耗费数百万人民币巨款。

  《夜宴》剧情来自《大明宫词》

  对于《夜宴》剧情的猜想,流传最广泛的版本是中国版的《哈姆雷特》。昨天,记者也从剧组方面获得《夜宴》较为完整的剧情,这部电影的故事大纲其实脱胎于《大明宫词》的一段宫廷斗争的剧情并强化其戏剧性,在命运的无常中演绎希腊戏剧的永恒主题———复仇、爱和死。

  故事发生在五代十国战乱频繁之际,宫廷斗争严酷,大臣倾轧,争权夺位,朝纲不正,民心浮动。皇上、母后、将军、太子、公主各自心怀鬼胎,母后暗中联合公主和朝廷重臣,借为太子谋位之名,密谋篡夺皇位,而太子也欲借母后的势力夺取皇权。在一场晚宴上,各揣诡计的六人都企图在这场鸿门宴中消灭对手,影片的高潮是母后联合起来的势力大胆灭王,王子终于绝地反击向所有人复仇,宴会最终结束了无休止的争夺战,但王子也无法逃脱命运的桎梏,五个人最终都成为这场残酷人性斗争的牺牲者,无一幸免。

  叶锦添打造写实服装

  据了解, 《夜宴》的舞美服装交给香港著名服装设计师叶锦添负责,整体服装风格凸现古典魅力,不过显然和张艺谋的色彩纱衣,陈凯歌的奇幻盔甲不同,冯小刚的服装更加具有写实性。譬如武官服就非常朴素的武官服,服饰为土灰色有帽子,短襟并有长裤,但是仅仅在肩膀部分略有盔甲状饰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