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猛龙》迈可尔-宾为香港演员待遇低抱不平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2:27 东方早报

  电影《猛龙》的投资高达1.2亿港元。而记者昨日获悉,片中来自好莱坞的男演员迈克尔·宾的片酬就达到了4000万港元。近日,迈克尔·宾专程到香港为《猛龙》配音,记者通过香港世纪华纳公司对其进行了采访。谈论到片酬话题,迈克尔·宾却率先对香港演员遭遇的“不公”表示极大的不解。

  中国观众可能对迈克尔·宾这个名字感到陌生。不过,对于《终结者I》中最终消灭
施瓦辛格饰演的邪恶机器人的那个未来战士卡尔·雷斯,应该还有所记忆。

  记者从《猛龙》片方世纪华纳公司处了解到,虽然此次迈克尔·宾因为酷爱香港动作片降低了片酬,但他出演《猛龙》的片酬仍高达4000万港元,是香港片酬最高的男演员刘德华梁朝伟等人身价的4到5倍。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这两年中国制造的华语大片层出不穷,但是请来好莱坞一线明星担纲影片自从《大腕》之后就几近绝迹,原因之一就是中国影片无法负担好莱坞明星的高片酬。

  拿着整个剧组的最高片酬,一切接待按照合同都是高规格,但是被好莱坞宠坏了的迈克尔·宾并未感觉自己的“尊贵”。相反,当记者问及有关片酬的话题时,他开始对香港电影业没日没夜的工作节奏抱怨起来。他有些不解地向记者表示:“我演了30年,到全世界很多地方都去拍过戏,我从来没见过像在香港拍戏这么辛苦的。在香港,演员和工作人员一周工作七天,每天连续工作18个小时,回家最多只能睡6个小时,然后再回到片场工作,而且收入也不高,实在是难以置信。我觉得他们应该组成工会什么的,改善自己的工作条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猛龙》相关网页共约1,06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