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张杨《向日葵》大赞陈冲:真的是位好阿姨(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6:42 华商网-华商报
张杨《向日葵》大赞陈冲:真的是位好阿姨(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陈冲

  大腕陈冲不耍大牌在推出《爱情麻辣烫》、《洗澡》之后,导演张扬4年后一鸣惊人,集结陈冲、孙海英两位大腕拍摄新片《向日葵》,日前该片被即将举行的加拿大多伦多电影节及西班牙圣塞巴斯蒂安电影节同时看中,并有望捧得大奖。张扬昨日接受记者专访时,大赞陈冲毫无大牌明星架子,而且演技出色,实在是年轻明星学习的榜样。同时,他也替最近不少频繁出征电影节,国内却反应平平的中国电影怪现象把脉,“因为中国还没有培育出自己的艺术院线。”

  陈冲敬业 都想叫她陈阿姨

  有陈冲、孙海英两位大腕加盟,张扬还是愿意称《向日葵》是艺术片。“以前在唐山的家中,院子里有一大片向日葵,奶奶与我经常坐在院子里看。向日葵代表了我对那个年代的回忆。”电影中,张扬采用三个年代、三个演员来表现一段独特的父子情感。对于张艺谋《千里走单骑》、李玉的《红颜》等众多情感电影近期内齐齐横空出世,张扬称这并不是某个时期特有的现象,而是“情感永远是电影的主题。”

  谈起陈冲,张扬全是赞赏,“陈冲演母亲的角色,戏分并不是很多。不过我觉得她在形象、气质上的把握都很准确,与以前她的角色相差特别大。”让张扬欣赏的是,“她没有一点大牌明星的架势,非常敬业。因为她也做过导演,对我特别尊重,拍戏也从不迟到。我们拍摄的地方条件很艰苦,大家一下工就蹲在地上吃盒饭,陈冲也照样蹲着吃。”由于陈冲的角色跨度有30年之久,因此当她演老太太时,造型师每天要花3个小时。“不过,她的确演技超群,通过造型和她的形体动作以及眼神,我们好多天都以为陈冲就那么大年龄,大家都想叫她陈阿姨了。”

  参加电影节

  是为上国外的艺术院线

  对于《向日葵》即将角逐两大电影节,张扬说还没有想过是否得奖,“有这样一个意外惊喜更好。”他认为这部影片也像众多的中国电影参加电影节一样,都是为了卖海外版权。更何况每年的加拿大多伦多电影节是全球最大的电影交易市场。“我以前几部电影《爱情麻辣烫》、《洗澡》、《昨天》都在这里找到了外国发行商,所以全剧组都很看重这次加拿大之行。”他说,中国电影热衷于参加各种电影节,卖出版权后,就可以上国外艺术院线。因为欧洲有专门的艺术院线,需要各国的艺术电影,包括中国的,相对于国外,反而是中国没有培育出自己的艺术电影市场。”

  《向日葵》将在10月底与观众见面,而张扬也已经开始筹备新片,“题材大概是公路电影,不过还是注重于讲情感、讲人性的故事。这是部纯粹的艺术片,不会有明星大腕加盟。”本报记者唐爱明/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6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