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张杨四年等待《向日葵》花开 10月中旬推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1:01 青年时报

  时报讯 沉寂了4年后,曾经拍摄过《爱情麻辣烫》、《洗澡》等“叫好又叫座”电影的导演张扬将会在10月中旬推出新片《向日葵》。昨日,这部影射张扬和他父亲、老导演张华勋之间“另类”父子情的电影已经被9月的加拿大多伦多电影节及西班牙圣塞巴斯蒂安电影节邀请。不过张扬并没有对电影节抱太大的希望,反倒是对电影在国内的票房成绩十分关心。

  影片中,孙海英演父亲,陈冲演母亲。“他们演得非常不错。比如陈冲吧,我一开始以为人家是个大明星,可能禁忌比较多,没想到合作的时候一点明星样都没有。我们拍摄的地方条件很艰苦,大家一下工就蹲在地上吃盒饭,陈冲也照样蹲着吃,完全融入了剧组。”由于陈冲的角色跨度有30年之久,因此当她演老太太时,造型师每天要花3个小时来打扮。“不过她的确演技超群,通过造型和她的形体动作以及眼神,我们好多天都以为陈冲就那么大年龄。想叫她陈阿姨了。”

  关于《向日葵》这个名字,张扬解释是因为以前在唐山的家中院子里有一大片向日葵。“向日葵代表了我对那个年代的回忆,而这电影主要还是表现对七八十年代的回忆。”

韦亮/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6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