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绝密飞行》今天登陆中国 发颗糖果防晕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1:16 北京晨报
《绝密飞行》今天登陆中国发颗糖果防晕机(图)

动作女星杰西卡·贝尔与两位男影星的合作值得期待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继上周在新浪网上设立中文门户之后,被誉为“本年度最炫目激烈的空战片”《绝密飞行》终于在今天登陆中国,在全国各大影院上映。昨天下午,《绝密飞行》在新东安和星美两家影院同时举行了首映式。

  会场:航模不敌纸飞机

  为了模拟片中激烈的空战场景,主办方特地从北航“请”来了三架获奖航空模型,打算让航模现场表演高难度飞行动作。不过由于场地不够大,这些长达一米的航模根本无法施展身手,只能歇在一边供人观赏。最后由一架长30厘米的直升机模型绕会场盘旋一圈,草草了事。和令人失望的航模表演相比,现场折纸飞机活动反而引起人们的兴趣。一时间,各种颜色的纸飞机在会场上空交错“飞翔”,引起大家对童年岁月的追忆。

  空战:场面堪比《珍珠港》

  《绝密飞行》中三名海军飞行员驾驶的飞机“鹰爪”外形绚丽、战斗力超强,而智能飞机艾迪则酷似一只钢铁蝙蝠,给人阴森恐怖的感觉。这四架飞机在蓝天上演追逐战,爆炸一个接着一个,还有惊险的撞机场面穿插其中,让人目不暇接。在片中,空中输油系统遭到破坏,泄漏的汽油顷刻间形成淡绿色的硕大圆环,“鹰爪”误入其中,却被一枚导弹引燃圆环,在空中形成巨大的环形爆炸,十分壮观。让人联想起《珍珠港》中,若干架日本飞机在小巷里连环相撞所形成的壮丽景象。和《珍珠港》不同的是,《绝密飞行》的空战场面更加“现代”,更加“高科技”,比《珍珠港》少了一份真实感。

  人物:

  情感关系老模式

  准确地说,《绝密飞行》中有四个主角:除三名美国海军精英飞行员外,还有一架超智能战斗机艾迪。不过影片重点刻画的是三名海军飞行员之间的友情和爱情,和《哈利·波特》中哈利、罗恩、赫敏之间的“铁三角”关系有些相似。《情归阿拉巴马》主演乔什·卢卡斯饰演的本就像哈利,有着天生的领袖气质,是三人中的决策者。他喜欢冒险,每次他都驾驶“鹰爪一号”去执行最危险的任务。动作女星杰西卡·贝尔饰演的卡拉·韦德就像赫敏,冷静与智慧兼具,技术出色得可以让人忘记她的性别。奥斯卡影帝杰米·福克斯饰演黑人飞行员亨利·珀赛尔,他平时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爱开玩笑,有时还犯点小迷糊,跟罗恩的性格有相似之处。本和卡拉之间一直若有情若无情,直到面临死亡,本才明白原来自己深爱卡拉。

  评论:毁誉参半是场景

  《绝密飞行》于7月29日在美国上映,比中国上映早了一个多月。虽然这部影片集中了金牌动作导演、当红帅哥,还拉来上届奥斯卡影帝撑场面,不过美国影评人却不太买账。自上映以来,美国影评界对《绝密飞行》的评价就是半毁半誉。奇怪的是,不论批评还是赞誉都集中在该片的动作场景上。《华盛顿时报》称:“《绝密飞行》的动作效果令人目眩,曾经以为只有迈克·贝尔才能做出这种效果,没想到罗伯·科恩也同样能做到!”而《华盛顿邮报》却批评说:“这部动作影片实在太吵了,所有的对话都被引擎的轰鸣声掩盖了,什么都听不清。”

  观片:发颗糖果防晕机

  影片发行方在首映式上宣布,将向最先观影的16万观众每人派发一粒薄荷糖,记者在现场就领到一份——一颗雀巢宝路糖装在一个印有《绝密飞行》小海报的小纸封里。发行方称,因为影片动感超强,有人看后会出现“眩晕”状态,为防止观众产生“晕机”症状,发行方才想出这样一招“人性化服务”。 晨报记者 杨莲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绝密飞行》相关网页共约63,8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