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结婚七年》公映 情爱尺度超越《大鸿米店》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1:30 人民网-江南时报

  被冠以“国内首部尺度最大胆”的电影《结婚七年》本月起将登陆全国各大电影院。之所以说它是尺度最大胆,是因为这部讲述“妻子”发生一夜情的电影中有大量的激情镜头(由著名演员董勇和车模苏研主演)。黄健中导演的《大鸿米店》因为有部分激情镜头,备受媒体热炒,最后被“炒歇”,而《结婚七年》的导演戚健在接受采访时也毫不避讳地表示,“无论是尺度还是处理手法,《结婚七年》远高于《大鸿米店》。”

  该片打出挑战情爱尺度的宣传语,很多观众会认为是片方在炒作。而导演戚健坚决表示:不是炒作,它是第一部反映一夜情话题的当代国产电影。这样敏感的题材,我们没有按照以往的模式选择批判的角度,而是相对客观地反映了情感,去正面描写。据导演介绍,《结婚七年》最早在厦门试映,开始的时候很担心,对外也一直宣传影片对“婚外情”、“一夜情”是批判的。没有想到,试片结果反应很好,特别是中年女同志。其实,该片主要是让观众去感受,两个陌生人怎么走到一起,为什么发生了一夜情,后来又怎么回到家庭中的。

  当年《大鸿米店》因为一些镜头敏感被禁止放映,《结婚七年》是否会再次遭到这个命运吗?“广电总局审查的顺利程度,我们都没有想到,当时我们送审的时候也想过,片子总会改一改吧,没有想到,内容一点都没有改。而且,后来电影局领导还专门找我们谈话,说题材很新颖,剧本也比较好。”导演戚健说。本报记者 李晓静 实习生 朱燕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结婚七年》相关网页共约117,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