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电影《网络少年》隆重首映 笑星牛群转型做哭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01:19 京华时报
电影《网络少年》隆重首映笑星牛群转型做哭星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牛群

  本报讯(记者易东方)昨晚,电影《网络少年》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了隆重的首映式。著名笑星牛群在该片中扮演小主人公的父亲———一个具有悲情色彩的底层人物,将小人物的隐忍、坚强和勤劳表现得淋漓尽致,以一个配角抢占了主角的光芒。对于自己由笑星向“哭星”的成功转型,牛群谦虚地说:“石学海导演告诉我他的导演意图,还有刘莉莉这样的实力派演员教我怎样演戏,所以我才能演得到位一点。”

  在教师节到来前夕,共青团北京市委、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和北京永庄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摄制了该片,作为向教师们的献礼。该片讲述初中班主任索拉拉与家长一起帮助、引导班上5个沉迷网络的孩子,从正确认识网络到建设网站、主动抵制网络中不良诱惑的故事。黄宏的女儿黄兆涵在剧中出演小主人公宋欢欢。与影片中众多未成名的小主人公相比,一身红色T恤的牛群非常显眼。面对前来观影的孩子们的合影要求,牛群几乎是来者不拒,或抱或搂满足了孩子们的愿望。

  提及牛群在片中扮演的角色,石学海导演笑着说,牛群完成了从笑星到“哭星”的成功转型。牛群在片中扮演的角色下岗后到街头卖菜,浓缩了小人物的无奈和辛酸。牛群说,自己在

相声表演方面的实践经验比较丰富,但影视剧方面则需要向实力派演员学习。“在现实中,我没有底层生活的经验,也不是像剧中人物那样固执古板的父亲。不过天下父母都是有共性的。”

  图为牛群与献花的小朋友合影。本报记者 蒲东峰 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牛群相关网页共约54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