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2届威尼斯电影节专题 >正文

《如果·爱》错过威尼斯? 周迅金城武水城度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02:02 新浪娱乐
《如果·爱》错过威尼斯?周迅金城武水城度假

金城武抵达威尼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如果·爱》错过威尼斯?周迅金城武水城度假
金城武乘船抵达威尼斯

  新浪娱乐讯 第62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的闭幕影片《如果爱》,昨日在威尼斯的丽都岛曝光了剧中四位角色的最新海报,引得过往人群驻足观看。但是,笔者通过影片《如果爱》投资方星美传媒了解到,虽然威尼斯电影节异常期待此片的放映,但因特技及字幕的制作还未全部完成,很可能会取消原本9日晚上(威尼斯当地时间)的全球首映场,而能否顺利作为10日闭幕场放映,目前还是一个未知数。

  此次《如果爱》为了在威尼斯电影节上制造声势,除了导演陈可辛会携片中主演金城武周迅池珍熙出席,更是在威尼斯街头竖立一块18尺×9尺的巨幅海报。此次曝光的海报与先前曝光的人物海报相比,颜色和人物神情都有很大差别。陈可辛导演解释说,上次所曝光的人物海报,更多的是强调神秘,所以颜色的选用及人物的造型都会给人留下遐想的空间,而这次因为会在威尼斯首次放映影片,所以海报设计突出了剧中人物的内心及性格,色彩也选用明亮的色调,强调时尚的元素。笔者发现周迅在这款海报中眼神中带有一种愤恨的感觉,这和影片片花中周迅给人留下机灵、动情的感觉有所不同。导演对此爽朗地解释说:“漂亮呀!你不觉得这张照片非常好看吗?她在片中很多造型,每款都很漂亮,这款我觉得最漂亮,所以就选这张了。”

  虽然此次威尼斯电影节非常期待《如果爱》的闭幕,主席马克·穆勒也很想第一时间看到这部35年来华语首部大型歌舞爱情巨制。但是,笔者从星美传媒有关负责人了解到,因为部分特技和字幕还未处理完,后期制作时间告急,影片拷贝是否能够顺利送到威尼斯,并在规定时间内制作完成意大利字幕,目前成为了投资方、剧组最致命的问题。星美传媒透露说:“陈可辛导演已经多日彻夜未眠,所有同事都在机房疯狂赶片。以前陈导演的电影后期制作时间大约都在一个多月就能完成,但是《如果爱》这部影片实在很特殊,不仅包括爱情、歌舞、时尚等多种元素,还有许多特技需要完成,再加上陈可辛导演是一个精益求精的导演,所以此次后期时间一直告急。之前,马克·穆勒邀请陈导演携片参加威尼斯闭幕,陈导演犹豫很久,担心后期制作时间紧张,但是为了此次电影节上的开幕、闭幕都是中国电影,导演很不想错过这次机会,所以导演几乎一个多月没有睡过觉,全力以赴制作影片。虽然目前我们都在积极准备威尼斯的各项活动,但是很可能9日全球首映媒体放映场将会取消,希望影片能够在10日闭幕式上顺利展现给大家。”

  据了解,截至到昨天下午五点钟(北京时间8日下午五点),在香港后期机房的陈可辛导演还未启程前往威尼斯,星美传媒的工作人员告诉笔者,原本9月6日在北京举办完影片原声带签约活动后,陈导演相约周迅、池珍熙、金城武7日共同出发赴威尼斯,但是因为后期事宜而延误了陈可辛的行程计划。目前三位演员早已到达并休整妥当,苦候陈导演的到来。陈导演更是万分着急,几乎每隔3个小时便会与演员电话沟通,告知后期进展情况以及何时能够出发。星美传媒的工作人员还补充道:“不过我相信演员应该还是很开心的,因为‘群龙无首’,导演不到威尼斯,无法安排和进行一些活动,演员们正好可以利用这个时机好好享受阳光假日,应该很惬意。”蒋勇发自威尼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如果…爱》相关网页共约6,48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