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冯小刚再演“神经角色” 参与客串《童梦奇缘》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02:40 新闻晨报

  冯小刚的“眼光”果然与众不同。继《功夫》中客串了一把“鳄鱼帮老大”后,他又在即将上映的电影《童梦奇缘》中客串了一名科学怪医。昨天,记者通过《童梦奇缘》制片方联系到正在内蒙古紧张拍摄《夜宴》的冯小刚,电话中,他自嘲自己又接了个“神经兮兮”的角色。

  冯小刚的角色串起了整个故事:带着大黑框眼镜,留着长胡须的冯小刚坐在公园中
,给小刘德华喝下神奇药水,故事从此开始。谈到这个客串角色的来由,冯导表示纯属帮忙性质:“我和《童梦奇缘》的导演陈德森是很好的朋友。我们有承诺,今后如果谁需要帮忙,不用问为什么,帮忙就是了。”于是冯小刚一口答应了客串《童梦奇缘》。

  这是冯小刚与刘德华的第二次合作,这次的身份不同,感受最深的却依然是他的敬业:“现在像他那样的演员真的已经很少了。上次在《天下无贼》中的合作让我深有体会,这次虽然只有几场戏,但见到他愿意为电影牺牲自己的形象,还是很佩服他。”冯小刚告诉记者,当时他曾经同刘德华聊过《夜宴》的剧本,刘德华本人也对此表示过兴趣,只可惜得知张之亮导演为了《墨子攻略》等了刘德华足足5年后,他不得不割爱放弃。

  目前,冯小刚正在内蒙古拍摄《夜宴》。他透露,半个月之后剧组将移场浙江安吉竹林拍摄,现在那里正在搭建一个比北影厂大摄影棚更大的摄影棚。不过,由于傅彪的去世,冯小刚前阵子一直忙于处理后事,至今还无暇详细策划好安吉的拍摄计划。朱美虹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冯小刚相关网页共约1,43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