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童梦奇缘》冯小刚自毁形象扮演神经病乞丐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0:40 金羊网-新快报
《童梦奇缘》冯小刚自毁形象扮演神经病乞丐

《童梦奇缘》冯小刚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看人演戏自己上瘾!这句话用来形容冯小刚很合适:在《功夫》里扮演被斧头帮砍死的鳄鱼帮老大后,他又在刘德华新片《童梦奇

  缘》里牺牲形象,变身有特异功能又神经病的乞丐老头,让华仔一夜变小。昨日,冯导在片中白发蓄须的造型曝光,远在内蒙古阿尔山忙乎《夜宴》的他接受了记者采访,笑说收获很多,除了发现乞丐都比自己帅,还顺便在香港把吴彦祖袁和平等人请到新片工作。

  神经兮兮的角色

  和刘德华一样,冯小刚饰演的人物也化妆成一个老人,不过他并没有使用华仔扮老所需要的那种“特技化妆”。对于这个人物,冯小刚这样理解:“导演陈德森跟我说,我这次的角色是个神医。他研究了一种药,上到雪山、海底、原始森林……研制出一种药,作用是催生、快熟。譬如点一滴在树苗上,一天之内,这树苗就可以长成一颗大树;划破的手指被这种药沾到了,他马上会从一个小孩子,变成一个老人。我这角色在我看来,现实中应该不可能有这样的人,是比较神经兮兮,不太正常的一个人。”

  虽然只是一个神经病,但是陈德森曾经表示,“没有冯小刚,《童梦奇缘》的故事就没有办法成立。”因为这个人物是刘德华扮演的角色衰老的关键。冯导告诉记者,刚接下戏时,看见自己变成老头,老是忍不住笑:“因为我觉得那胡子正好遮住我的嘴,算把缺点掩盖了。看起来比现在帅。不过,带着胡子就是吃喝不方便,一只手老得撩着胡子,以免胡子也吃上东西。”

  奇幻搞笑的背景

  与剧照同步曝光的还有《童梦奇缘》制作特辑、多种版本的预告片以及刘德华演唱的影片主题曲《下次不敢》的MTV。在制作特辑中,大量的片花显示,冯小刚在香港维多利亚公园里煮方便面吃,用一些非常夸张的道具和童年刘德华张牙舞爪,而在童年刘德华使用了特别的药水之后,经过电脑特技处理,冯小刚身边的背景迅速成为海底世界,又很快变成企鹅盘踞的南极,很有奇幻风格。而冯小刚在片中用北京话跟小刘德华说:“男子汉大丈夫就得挺胸抬头,喜欢就是喜欢,就得对未来有梦想。”颇为搞笑。而包括MTV和预告片在内,整体的风格都显得非常的“童话”。  新快报记者 陈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童梦奇缘》相关网页共约317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